高考藝體生文化課分數線提高
2021-11-02 17:57:14來源:新華網責編:鄭思雯

  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明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類型考試招生工作,要求高校加強考生文化等綜合素養考核,進一步提高藝術、體育類考生的文化課成績錄取要求。

  教育部為高校藝術類專業、高水準藝術團、高水準運動隊考生的高考文化課成績劃定分數線。其中,藝術類本科專業高考文化課錄取分數線原則上不得低於第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的75%,舞蹈學類、表演專業可適當降低要求。高校藝術團錄取考生的高考文化課成績一般不低於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終模擬投檔線下20分。高校運動隊錄取考生的高考文化課成績一般不低於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對於少數體育測試成績特別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適度降低文化成績錄取要求,但不得低於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的65%。

  省級招生考試機構要積極增設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科類,鼓勵省際間聯合組織省級統考,擴大省級統考專業範圍。明年,進一步擴大高校高水準運動隊全國統考項目範圍,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術、跆拳道、擊劍、棒球、冰雪等9個項目納入全國統考。

  此外,教育部還對高校保送生招生工作進行部署,鼓勵高校培養“小語種+”複合型人才,2024年起,除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外交學院可繼續招收一定數量的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生安排在英語語種相關專業,其他高校招收的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生均安排在除英語以外的小語種相關專業。鼓勵退役運動員發揮專長,申請保送至高校體育學類本科專業。(何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