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來了丨專訪北京樂成國際學校校長TOM EGERTON
2021-11-04 18:30: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教育全球化的到來,國際教育合作、互動逐漸增強,具備世界共性的教育樣式在國內普及推廣,教育的深度與維度逐漸增加。隨著中國加速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國際教育需求的日趨旺盛,因此具備國際視野、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人才培養也越來越受到社會的重視。

  為此,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推出“校長來了”主題系列採訪,特邀北京樂成國際學校校長Tom Egerton就國際教育未來發展發表自己的觀點。

  Tom Egerton北京樂成國際學校校長,29年一線國際教育管理經驗,曾在澳大利亞,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和德國等國家的國際教育機構任職。

  Tom校長表示,自己兒時的夢想是做體育記者,可以遊歷全球報道體育賽事,然而他最終成為了教育者,抉擇的轉變發生在上大學時。在斐濟的教學實踐體驗和交換教師的經歷,讓他對國際教育産生了濃厚興趣,也推開了走向世界深耕教育之門。他如童夢所願遊歷全球,但這一切皆為教育而出發。他離開家鄉澳大利亞,將教育的足記深烙在英國、新加坡、菲律賓、緬甸、德國。近三十年的時光裏,Tom校長只做了一件事“認真做教育”,他先後獲得了兩個教育學碩士學位,從教師、小學和中學年部校長再到總校長。行走于不同國家、感受著不同歷史文化的Tom校長,切身地感受到建設多元且包容的學習社區對一個人成長的意義。這位國際教育家並未想到,某一天他遇到了一群擁有相同國際教育理念的教育者,和一群有想法、有行動、有成果的學習者。

  Tom校長表示,他對樂成國際學校印象深刻,深切體驗和感受到了學校社區的文化氛圍、多樣性、包容性和創造力,他被這裡的學生、家長、老師間的緊密關係和情感聯結深深打動,驚訝于這個社區迸發的活力、熱情和奇跡。選擇來到這裡最重要的原因是這所學校是真正地在踐行自己的使命,能夠激發學生的靈感和同情心,為他們提供著眼于未來的教育。

  樂成國際學校強調中國文化在國際環境中的重要性,注重中國文化的培養和熏陶,致力於為學生們打造了一個以未來為中心、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國際學習環境。除了IB體系課程之外,學校還設置了中文課,並經常舉辦慶祝中國傳統節日的文化活動。讓學生們在擁有更廣闊的全球視野的同時,感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疫情以來,學校面對的是挑戰也是機遇。Tom校長認為許多學生和老師學到了重要的新技能。學生變得更加獨立和有組織。教師在許多領域提高了技能,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另外,他補充説:“瞬息萬變的世界要求教育工作者不能一味地做同樣的事,我們應該著眼未來,不斷反思,保持創新,以此更好地為學生持續賦能,讓他們不僅可以從容面對未來變化,更擁有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創造未來的能力。”

  Tom校長認為,一所好的國際學校在於它的多樣性。“擁抱多樣性”意味著學校要有海納百川的氣度,接納和尊重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習俗和思想,每個人保持積極開放的心態,相互傾聽和學習。在教學計劃和發展戰略規劃中,Tom校長將BCIS社區再次向外延伸,建設更緊密活潑的社區關係和更包容多元的文化氛圍,同時歡迎更多文化傳承者、各行業領袖、在校家長走進學校互動交流。

  在選擇國際學校時,Tom校長建議家長要檢查學校的認證狀態以及教師資質。最後,看看學校提供的課程,是否與家長的理念相同。一所好的國際學校能夠認識到中國文化在國際環境中的重要性。樂成國際學校注重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中國公民,這裡提供的未來教育並不是未來的教育,而是幫助學生創造未來的教育。

  北京樂成國際學校(BCIS)是樂成教育的重要成員,成立於2005年, 坐落在北京中心商業區(CBD), 是一所非營利性民辦學校。學校秉承“文行忠信”的教育理念,經朝陽區教委批准,在開足開齊並創造性地實施國家課程的基礎上,通過引進和吸收中外先進的教育思想、教學方法、管理方法和現代化的教育手段,開展集學前、小學、初中、高中15年一貫制的教育國際化課程與教學改革實驗。

  幼兒園孩子在探究性的玩耍中學習,在發現自我中成長;小學採用基於探究的學習模式,培養學生興趣、鼓勵學生積極應對未來的挑戰;中學為學生提供多元發展選擇,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批判性思考、關聯性探究及目的性實踐能力,大部分學生在11年級和12年級選擇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為了配合學校個性化學習的理念,樂成還開設了創思課程(IDEATE)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申請世界各地優秀大學和院校。(圖/ 北京樂成國際學校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