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
2021-11-18 18:1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11月18日,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下稱“廣外番禺外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8165704

  本次運動會以“運動,為美好加冕Let's Goal!”為主題,表達了番外學子通過運動激發不斷增強應對未來挑戰的勇氣和能力。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8165723

  開場秀中外校籃球隊展示嫺熟球技;校舞蹈隊帶來輕快靈動、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校足球隊迷蹤步伐,遊刃有餘;校武術隊的武術操,舉手投足間展示的是少兒獨屬的朝氣和中國文化的精氣神;Hope Star Choir合唱團和CC音樂劇團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傳遞著美好的祝願。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8165718

  比賽環節一至八年級各班分別以舉重、游泳、鐵餅、射擊、騎行、速滑、球類、搏擊、體操、趣味等運動項目為主題精心設計編排了班級出場秀,精彩紛呈,讓人目不暇接。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第四屆田徑運動會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8165726

      關於廣外番禺外校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簡稱番外)是廣外教育集團和廣州番外投資有限公司合作舉辦的一所現代化、國際化的九年制精品寄宿學校,設有小學部和初中部。學校以“堅持全人教育,對學生的終身發展負責,培養走向世界的現代人”為辦學宗旨,以“輕負荷,高品質”為教學特色,以“先為人,後為學”為育人特色,打造“內明、外達、篤學、自由”的國際化人才。辦學三年多以來,番外取得了“全國創新名校”“全國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廣東省科技創新教育實驗學校”“廣州市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實驗學校”等方面的榮譽。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一所具有鮮明國際化特色的廣東省屬重點大學,作為華南地區國際化人才培養和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貿易、國際戰略研究重要基地,廣外大通過廣外教育集團,對集團內基礎教育學校進行統籌和管理。集團以廣外大雄厚的外語學科資源為依託,以省一級學校——廣州市廣外附設外校為旗艦,旗下現有中小學、幼兒園19所,番外就是其中的新秀。

  番外的課程體系

  廣外附設番禺外國語學校傳承了廣外外校的辦學理念,將國家課程、國際課程(英美外教)、未來課程、校本課程和實踐課程完美融合,建立了完整科學的課程體系。

   廣外番禺外校的課程體系中西融合,為實現孩子未來學業成就提供必備的外語基礎,開拓其國際化視野,讓每一個孩子用世界聽得懂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講中國人自己的故事。課程體系超越了把英語當做學習對象,而是把英語視為一個學習工具,進行CLIL學科教學。教學實行“雙軌”並進:用國家課程夯實基礎,用朗文、劍橋素養課程拓展提高。由英美外教任教的科目包括英語、數學、科學、STEAM和體育(足球)。

  同時,廣外番禺外校以前瞻性的眼光打造科技特色未來課程,把信息編程及AI人工智能設置為必修課程。校級領導及名師領銜,配套科技場室建設,建立研學基地,讓孩子領先於時代,制勝於未來。未來課程開設編程課和人工智能課,孩子可以提前進入全面人工智能教育。以編程課程為例,學校在小學1-3年級開始信息編程課程,採用Scratch可視化編程平臺,激發孩子們的編程興趣、培養邏輯思維、計算思維以及創新思維能力;在小學4-6年級開設C++課程,把編程落地,學生學習編寫程式代碼,獲得參加信息學奧利匹克競賽的優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