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鶴山國際陸港一期工程動工

2020-11-20 10:19: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郝留建 李守欽):鶴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活動11月19日在珠西國際物流園施工現場舉行。由中鐵廣州工程局承建的重大項目————鶴山國際陸港一期工程當天動工。

鶴山國際陸港一期工程動工

鶴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活動現場。通訊員 供圖

  鶴山以大灣區中心城市為核心,以基礎設施為起步,産業集聚為先導,智慧互聯為平臺,商貿金融為助推,國際合作為前景,大力促進現代物流産業各板塊發展,積極推動區域經濟健康穩定發展。鶴山決心傾全市之力加快珠西物流中心建設。

  據了解,珠西物流中心的發展定位是打造服務大灣區的平臺、連接珠西粵西的通道、深化“深-江”合作的窗口,暢通灣區“雙循環”節點,開拓服務“雙區”“雙核”50公里半徑覆蓋城市群4000萬人口廣闊市場。項目建成後,將有效提鶴山産業支撐能力,充分對接周邊發達地區資源,深化與鹽田港、南沙港、高欄港的合作,成為打造大灣區現代物流國際合作産業集群的重要平臺。

鶴山國際陸港一期工程動工

項目效果圖。通訊員 供圖

  由中鐵廣州工程局承建的鶴山國際陸港一期工程項目總建築面積約 84772.01平方米,包括含4號跨境電商業務樓、國際陸港倉儲中心、道路工程、給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觀綠化工程及綜合管廊工程。中鐵廣州局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科學組織,抓好品質安全,按照政府、業主、建立的要求,確保項目早日建成投産,為鶴山快速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據悉,中鐵廣州局作為世界500強中國中鐵旗下的骨幹企業,是華南地區首家擁有港航、鐵路、房建、公路特級資質的建築企業集團。中鐵廣州局作為大灣區屬地央企,在江門承建了江順大橋、深茂鐵路江門段潭江特大橋等重點工程以及建設中的濱江二期、江門大道(南通線)、大澤産業園區等項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