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2023年“6·30”助力鄉村振興活動企業座談會在廣州舉行

2023-06-20 17:10:12 來源:大洋網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百千萬工程”   推動廣東在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上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大洋網6月20日訊 (記者 吳哲 李鳳祥 符信)6月19日,廣東省2023年“6·30”助力鄉村振興活動企業座談會在廣州舉行,42家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社會組織代表參加會議。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百縣千鎮萬村高品質發展工程”,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奮力推動廣東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紮實成效。省長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受省委書記黃坤明委託,王偉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廣大企業家和愛心人士為廣東鄉村振興事業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舉全黨全社會之力推動鄉村振興,明確要求廣東下功夫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問題,在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上繼續走在全國前列。當前,廣東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的好經驗好做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實施“百千萬工程”,奮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我們開展“6·30”助力鄉村振興活動,就是要進一步把各方力量、各方資源匯聚到“百千萬工程”上來。希望廣大企業家和愛心人士繼續發揚樂善好施、熱心公益的優良傳統,積極參與我省“百千萬工程”,為助力廣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把自身優勢與粵東粵西粵北地區資源、生態、文化等優勢緊密結合起來,把握省內産業有序轉移機遇延伸佈局産業鏈。要積極參與鄉村産業發展,通過“千企幫千鎮、萬企興萬村”行動,帶動更多的資本、技術、人才流向鄉村。要積極參與美麗鄉村和鄉村振興示範帶建設,助力我省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廣東將始終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廣大企業發展,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堅決落實各項惠企政策,千方百計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定不移支持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自2010年創辦以來,“6·30”活動已逐步發展成為廣東參與面最廣、惠及範圍最大、社會效果最好的扶貧濟困平臺。一大批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慷慨解囊、傾情付出,通過捐資助學、義賑救災、扶貧濟困等多種方式,以實際行動詮釋中華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濟的傳統美德。

  會上,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曉強通報了近兩年來我省“6·30”活動開展情況。參會企業代表結合自身發展情況作了發言,紛紛表示將積極參與“百千萬工程”,為廣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省領導陳良賢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