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粵’升灣區闊 潮涌看中國”線下走訪團搭乘C6972次列車感受廣東文化

2023-06-16 18:21: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廣東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省份,也是國際社會觀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窗口。近日,“‘粵’升灣區闊 潮涌看中國”線下走訪活動在廣東正式啟動。6月16日,走訪團搭乘C6972次出發,在南粵大地感受中國式現代化,聆聽中國好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

“‘粵’升灣區闊 潮涌看中國”線下走訪團搭乘C6972次列車感受廣東文化_fororder_圖片5

C6972次列車餐車 供圖 廣鐵集團⼴州客運段

  當日,C6972次列車餐車吧臺擺放著鮮花、醒獅、泥塑等裝飾品,還展示著針對線路沿途地區美食新推出的湛江沙姜烤雞肉飯、雙椒牛柳拼蝦飯、中山乳鴿和新鮮荔枝等特色餐食。餐車將該線路途徑區域的系列美食與應季水果搬上列車,讓廣大旅客都可以領略到正宗的粵西風味。

  炎炎夏日,除了美味餐食還有凍飲。在該趟列車上,“那個女孩”高鐵奶茶隆重推出新品——金桔檸檬茶,清新可口、消暑降溫,不少旅客都讚不絕口。據了解,金桔檸檬茶以金桔代表“金子、吉祥”,金桔與“金豬”諧音,寓意“財源廣進、吉祥安康”,也是粵語的“豬籠入水”的意思,代表著乘務人員對旅客的美好祝福。

“‘粵’升灣區闊 潮涌看中國”線下走訪團搭乘C6972次列車感受廣東文化_fororder_圖片7

乘務員表演醒獅節目 供圖 廣鐵集團⼴州客運段

  “乘務員在車廂裏表演了醒獅、《中國美》功夫扇、手語操以及《“‘粵’升灣區闊 潮涌看中國”—⼴鐵助力灣區發展》等精彩節目,用青春活力詮釋了廣東的文化風情,在整個表演過程中,旅客們可以近距離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底蘊和魅力。(文 徐文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