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發佈會

2017-04-21 10:29:0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他人之屋》主創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4月20日,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行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入圍影片發佈會,四部外語片《他人之屋》、《盧卡》、《一步之遙》、《灰暗之城》分別亮相。

  格魯吉亞、俄羅斯、西班牙、克羅地亞聯合製作的《他人之屋》以及格魯吉亞製作的《盧卡》均以格魯吉亞-阿布哈茲衝突為故事背景,講述了戰爭中的普通人的生活。入圍此次“天壇獎”評選的15部影片中,就有兩部格魯吉亞電影,這也讓中國觀眾對格魯吉亞電影産生了好奇。發佈會上,《盧卡》的主創透露,格魯吉亞電影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後,已經呈現出良好的勢頭,而且涌現出了很多優秀的青年女導演。

  芬蘭電影《一步之遙》講述了一名野心勃勃的年輕女性如何從失去一切的人生低谷中掙扎出來的故事。而加拿大影片《灰暗之光》則聚焦于一位努力進取的女演員和一位有抱負的女編劇追求藝術夢想的道路。

  談到是否對最終摘得“天壇獎”抱有信心,遠道而來的外國電影人紛紛表示,非常榮幸能來參加北京國際電影節,並對電影節印象深刻,至於能否最終獲獎,他們也十分期待。

  據悉,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3日揭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