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環球星訪談·蔣夢婕:“林妹妹”是特別好的禮物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03-05 14:07:2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05104746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文藝”、“開朗”、“熱愛生活”是採訪後對蔣夢婕最深刻的幾個印象,準確的説“林妹妹”完全不是她,她的粉絲更愛叫她“蔣公子”。

  蔣夢婕原本在北京舞蹈學院學習芭蕾舞,十七歲的時候被選中成為了“林黛玉”,也開啟了她熱愛的演員之路。2010年李少紅版的《紅樓夢》捧紅了很多年輕演員,飾演賈寶玉的楊洋、薛寶釵的李沁,演邢岫煙的趙麗穎、晴雯的楊冪,這些演了新紅樓的小生小花們都相繼大火,成了流量擔當。而演了“林黛玉”的蔣夢婕在很長一段時間都被貼上了“林妹妹”的標簽甚至飽受爭議。

  從此,她開始了“跨界”和突破。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挑戰各大時裝周、塑造了很多與“林黛玉”截然不同的角色和形象。《三少爺的劍》中她演了有著“兩幅面孔”的青樓女子小麗;《春嬌救志明》裏本色出演“乾媽”;《鉅額來電》裏身材火辣的臥底警花,這些顛覆性的角色讓她徹底撕掉了“林妹妹”的標簽。未來的蔣夢婕想要嘗試更多喜劇和文藝影片來挑戰和突破自己。

  “如果我在北京,閒著的時候就會去逛各種美術館、吃好吃的東西,和朋友聊天。”她是一個典型的射手座姑娘,熱愛旅行、熱愛美食。曾經一時興起,獨自跑去美國學習三個月的語言,和很多留學生一樣寄住在當地人的家裏,最開心的是可以暫時放下了演員的身份,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分享有趣的經歷。

  打磨演技、沉澱自己,對於蔣夢婕來説過去的一年是“全方面積累的一年”,經歷過種種輿論風波的她,現在已經能夠泰然處理外界的各種評價,期待2019年的她會厚積薄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05104733

  蔣夢婕採訪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對你來説演小品有什麼難度麼?

  蔣夢婕:其實挺難的,因為確實舞臺上沒有什麼經驗,而且關於節奏的把握,包括表演的方式和影視上的表演是不一樣的,但我覺得這是一個特別好的鍛鍊,我也盡力給大家帶來好的內容。

  國際在線娛樂:有過不在家過春節的經歷麼?

  蔣夢婕:其實有好多次有在劇組過春節的經歷。第一次是在橫店的時候,那個時候是特別慘的,也沒有助理,一個人在橫店,當時春節餐廳都關門了,一個人也沒有,早上到中午,只吃了泡面和奶茶,那時候感覺特別心酸,然後同組的演員,就讓他的司機給我送來一些炒青菜之類的,當時覺得特別溫暖。

  國際在線娛樂:還會介意“林妹妹”給你的標簽麼?

  蔣夢婕:其實她已經沒有再限制我了,大家已經不會覺得我就是“林黛玉”那個樣子,而且我今天都已經來跨界了,來表演小品了,而且在那之後我也拍了很多角色,都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現在已經不會介意了,相反我會覺得這個對我來説是個特別好的開始,然後也是一個特別好的禮物,我會感到特別幸運能夠演到這個角色。

  國際在線娛樂:芭蕾和拍戲那個對你來説是更累一些的?

  蔣夢婕:其實我覺得芭蕾更辛苦,但也不一樣吧,因為演戲我很喜歡,它帶給我很多滿足感和進步,芭蕾對身體的要求很高,所以我會常常受傷,練芭蕾真的很辛苦的,但是有了芭蕾的這些苦才有了我現在,我現在才更能承受更多的壓力,不會覺得特別辛苦這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05104751

  國際在線娛樂: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角色?

  蔣夢婕:《三少爺的劍》裏面的小麗、娃娃;《春嬌救志明》裏的“乾媽”,還有《鉅額來電》裏的臥底,這些角色我都非常喜歡。

  國際在線娛樂:對於外界曾經給你的評價、質疑,現在來看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

  蔣夢婕:首先別人對我的評價,是好是壞的我無法控制,但是別人的評價如果是非常中肯的,我是會接受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要不斷的改進自己。但如果是無理的,或是非常傷害我和我身邊的人的評論,我就不會去管它了,因為這個東西真的很難控制。

  國際在線娛樂:你平時有什麼興趣愛好?

  蔣夢婕:我一般休息的時候會去美術館看美術展。像最近我去了紅磚美術館去看展覽,去芳草地的樓上去看展覽,去今日美術館看展覽、還有798、木木、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如果我在北京,閒著的時候,天氣好的時候就會約上朋友或者自己一個人去美術館逛一逛看展覽、吃些好吃的。或者去旅行,去全世界各地看藝術展。因為我很喜歡旅行,就喜歡全世界各地跑。

  國際在線娛樂:那你是一個比較熱愛生活的人?

  蔣夢婕:對,我是一個很享受生活的人,因為演員這行做久了就會沒有生活,我會找時間去好好享受生活,有時候會去淘黑膠唱片,去聽黑膠,會去全世界各地找黑膠唱片、去找喜歡的音樂風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305104743

  國際在線娛樂:你曾經兩次去美國遊學,去學習語言、旅行,那當時為什麼會想著去學習語言呢?

  蔣夢婕:因為我從17、8歲就開始演戲,生活中大部分都是在拍戲、在工作,身邊接觸的人也都是工作上的人,所以我覺得應該著要找一個時間出去一下,因為演員不能一直沉浸在這個環境當中,需要經歷生活,才能有更多東西去演,所以那時候就想著換一個環境,就自己報了一個語言班,就去到美國讀書三個月。但那個時候很開心,因為每天遇到的人都不一樣。當時就我自己一個人,買了張機票就去了,那個時候是在一個印度人的家裏寄宿,很好玩,遇到的老師同學也不一定都是中國人,所以全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交流,所以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回望2018年,有什麼樣的總結呢?

  蔣夢婕:2018年時積累的一年,也拍了戲,但相對來説是沒有那麼緊張的一年,所以還是挺開心的

  國際在線娛樂:未來想挑戰什麼角色?

  蔣夢婕:其實還挺多的,這次演了喜劇了,其實往後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去展現自己的喜劇天賦。因為自己特別喜歡看喜劇,包括電視劇方面,也希望自己能夠呈現好的東西給大家。或者能夠演一些反面角色,演一些文藝片都可以!

  國際在線娛樂:2019年有什麼新年願望?

  蔣夢婕:2019年希望世界和平,大家都身體健康,希望自己多拍一些好的影視作品給大家。

編輯:馮雪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