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將在西昌舉辦
2021-08-23 11:5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一年一度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今年將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舉辦。目前,晚會節目及舞美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並進入到緊鑼密鼓的實施階段,嘉賓、藝人的邀約和節目排練工作也在有序的展開之中。

  今年適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加之航空航天、奧運會和即將到來的冬奧會等時事熱點,此次中秋晚會將融思念團圓和家國情懷于一體,結合西昌當地濃郁的民族特色,呈現一場傳統文化與時事熱點並重、親情思念與家國情懷並舉、唯美浪漫與地方特色兼收、藝術效果與社會效益雙贏的視聽盛宴。

  今年秋晚的兩位總導演李申、景欣表示,導演組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進入了秋晚的緊張籌備中,9月21日中秋當晚20:00-22:00,全球海內外觀眾將通過CCTV-1、CCTV-3、CCTV-4及相關廣播頻率、總臺新媒體平臺同步收看中秋晚會的播出。

節目組供

  今年的秋晚舞臺選址在西昌邛海邊的星月湖濕地公園。素有“月亮之城”美譽的西昌有2000多年的建城史。這裡曾是紅軍長征“彝海結盟”的革命聖地,如今的大涼山也是全面脫貧攻堅、實現小康的主戰場。位於西昌的中國航天城以及世居在大涼山的14個少數民族,為今年秋晚的節目題材與藝術風格多樣化呈現提供多種可能。晚會在延續往年唯美、浪漫藝術風格的同時,創新打造具有未來感的全景式舞臺,在虛與實、古與今、遠與近的巧妙轉換中實現沉浸式體驗。此外,今年秋晚還將通過外景拍攝、新媒體植入等多種科技手段提高晚會顏值、強化節目品質、激發情感共鳴、講好中國故事,為觀眾呈現出一台既有傳統文化內涵,又具有時尚衝擊力的晚會。

節目組供

  今年中秋晚會仍將沿襲篇章式結構。除了序《明月升》,尾聲《海上明月》外,晚會還將設置上篇《月到中秋》、中篇《月之故鄉》、下篇《人月兩圓》三個篇章。舞臺視覺的主題意象以“北斗七星”為載體,與三個篇章交相呼應。

節目組供

  導演組表示,雖然目前疫情的影響帶來了許多困難和挑戰,但大家正在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將秋晚的各項籌備工作有條不紊地向前推進。據悉,目前已有不少實力唱將和表演嘉賓確定加盟今年的秋晚,為廣大觀眾帶來更多精彩。

  2021年中秋月圓之夜,讓我們相約邛海邀海上明月,歡聚西昌祝國運昌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