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首屆“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將於9月15日啟幕
2021-09-07 18:2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共同主辦的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下稱“藝術節”)將於9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廊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和秦皇島兩地共同舉辦。首屆藝術節以“文化藝術交融·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通過精彩的藝術交流活動,傳播、傳承“一帶一路”與萬里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産價值和精神財富。

海報 活動方供圖

  據介紹,參與本屆藝術節的嘉賓約600人,包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民間藝術節組織理事會、東盟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世界旅遊聯盟等相關機構駐華代表、各國駐華使節和文化藝術官員、“一帶一路”有關國家民間文化機構、藝術院團、藝術家、民間傳統技藝傳承人、文化産業相關單位的在華代表、國內外頂級演出機構等。

  藝術節期間,在廊坊市主會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舉行開幕式系列活動及東方演藝集團帶來的大型開幕演出《美美與共》;國際上廣受讚譽的阿塞拜疆經典輕歌劇《貨郎與小姐》音樂會版,國家京劇院一團的國粹經典《八仙過海》《赤桑鎮》《大登殿》等演出內容;《演化: 公共的未來》《鄔建安個展:是海,是沙丘》等頂級展覽內容。藝術節還策劃了國際國內藝術家的線上線下交流研討、國際民間藝術嘉年華、首屆“你好藝術生活節”、雲上藝術節等活動。雲上藝術節將在藝術節官方網站和人民網共同上線,包括《戲劇之約》《舞動絲路》《絲路之音》3個板塊21項精品雲展演內容;《百年百藝民間文化藝術展》通過實物、影像、互動的方式展示絲綢之路上多個國家非遺文化特色,展現絲綢之路為東西方互學互鑒帶來的重大影響;藝術節的閉幕演出由絲綢之路愛樂樂團精彩呈現。

  在秦皇島分會場將舉辦“長城腳下話非遺”“長城音樂會”“長城之美攝影展”3項活動,其中包括“長城之魂”非遺展、“長城之味”美食秀、“長城之技”工藝展、“長城之思”研討會、“長城之約”體驗遊等10個分項。

  本屆藝術節將充分展示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藝術,成為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藝術共融、民心相通的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平臺和知名品牌。藝術節還將致力於弘揚絲路精神和中華文化,增進國外民眾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認同感,增強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展現長城作為中華民族代表性符號和中華文明重要象徵的價值作用,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增強中華文化影響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