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風格化色調帶來沉浸式體驗 《光芒》首播張新成蔡文靜攜手闖關
2021-09-09 17:01: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由劉飚執導,王瓊編劇,張新成、蔡文靜、張志堅領銜主演,古子成、王自健、王一楠主演,梁潔特別出演,馮雷、張晞臨友情出演的電視劇《光芒》正在熱播中。

  劇照 供圖

  不同於傳統年代劇的娓娓道來,《光芒》的創新之處在於它極為青春明快的“節奏感”,光速運轉的劇情精準切中了當下年輕觀眾的“嗨點”。在第一集中,小小“滬漂”程亦治(張新成 飾)便已完成了幫儲老闆償還賭債,獲得徐掌櫃的賞識,入職錢業成為學徒等高能劇情,層層推進的故事線仿佛像開了“八倍速”。然而在第二集的結尾,程亦治的晉陞之路戛然而止,好不容易通過膽識與才華實現學徒到協理三連跳的職業生涯被栽贓陷害當眾開除,而遭遇家中巨變的吳麗姿(蔡文靜 飾),也改頭換面成為“軒尼詩”,潛心蟄伏于酒廊探尋父親遇害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運用多線並行的敘事風格以及設置多個細節埋下伏筆,引導觀眾一步步深入劇情。

  劇照 供圖

  作為一部年代劇,《光芒》在服化道上下足了功夫。曾參與《我和我的祖國》的美術和造型設計團隊,針對《光芒》的青春熱血屬性,一改年代劇泛黃的色調,用色彩明亮的畫面去詮釋年代獨有的質感,幹貨店,錢莊,酒廊……每一處精心佈置的場景都致力於打造獨屬於該劇的風格標簽。

  《光芒》全劇時間跨度近20年,為了將時代背景更好地融入故事主線,劇集主要將筆墨重點放在了“形色各異小人物的奮鬥與浮沉”,著重塑造了草根青年程亦治、落難小姐吳麗姿、建築天才徐樹、新女性小鈴鐺以及化學教授周文犬等“後浪青年圖鑒”。用不止于“燃爽”的劇情,將當今青年在成長道路上所面臨的“選擇”也安放進了那個跌宕起伏的年代,透過各有鎧甲與軟肋的主角們一路跌跌撞撞奔赴心中理想的追光之旅,照亮當代社會中正在奮鬥的每一個平凡又不凡的年輕人。

  據悉,《光芒》于每天晚上八點在湖南衛視播出,芒果TV、愛奇藝同步更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