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2021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回歸戶外 三大主題碰撞愛樂激情
2021-09-16 14:54: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9月15日,“2021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新聞發佈會暨票務啟動儀式在國家體育館新聞發佈廳舉。本屆音樂季將於9月28-30日,在國家體育館南廣場進行為期三天的精彩演出。

  主海報 主辦方供圖

  北京演藝集團首席演出官周濤將繼續擔任音樂季總導演,攜手著名指揮家夏小湯,二胡演奏家周維,歌劇表演藝術家王麗達,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蒙古族青年歌唱家烏蘭圖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瑞璇等藝術家,以及中國電影樂團、北京民族樂團,共同為觀眾獻上風格各異的節目。

  發佈會上,周濤針對2021年度“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進行了詳細闡述,她表示:”今年的音樂季將繼續延續我們的總體定位和藝術風格,三場演出各具特色又相得益彰,總體風格可以用三句話來形容,分別是民族與世界交響,古典與流行對話,音樂與觀眾交流。“

  本屆音樂季將延續以往“主題演出”的形式,包括“共同的家園”“經典交響之夜”“金秋奇妙夜”在內的三大主題,將民族、古典、通俗流行等多類型的音樂極具層次感與互動性、可觀賞性地呈現給觀眾,展現音樂季作為首都北京優秀戶外音樂會品牌的獨特魅力。

  首場主題“共同的家園”,將由北京演藝集團旗下的北京民族樂團擔任演奏,同時誠邀著名演奏家周維與著名歌手伊麗媛加盟,以民族管弦樂的形式展現曾經舉辦過冬奧會的國家和城市的音樂作品,並以各國家、民族的特色樂器來為觀眾展現不同民族、不同文化所共有的音樂之美。

  周濤 主辦方供圖

  而在“經典交響之夜”活動中,中國電影樂團將以別出心裁的選曲、充滿藝術性與鮮明時代特徵的編排以及活潑的現場互動,讓觀眾體會到何謂“經典中的流行”。此外,作為本屆音樂季壓軸場次的“金秋奇妙夜”,在選曲和歌曲表現形式上做足準備。同時,在舞臺設計上力求流行性及互動性,引進DJ打碟的形式、伴唱團直接化身氣氛組、古風與電音激情碰撞,為大家在金秋時節打造最為熱烈、歡樂的一夜。

  周維 主方供圖

  在發佈會上,將出席9月28日第一場演出的二胡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奏員周維現場演奏了由他自己重新編配的樂曲《紅楓葉隨想曲》,並表示,此次在音樂季上的演出將是他“第一次跟北京的大型樂隊合作”,會為大家完美呈現“中國的語言,世界的符號”。

  同時,著名指揮家夏小湯也對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在過去五年的發展表達了驚嘆,“這幾年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發展非常迅速,對音樂的包容性達到了如此高度,讓所有的觀眾朋友及音樂家們都非常受到鼓舞,也倍感珍惜。”

  音樂季正式啟動 供圖

  據了解,目前,2021奧林匹克公園音樂季售票渠道即將在“大眼睛票務”系統平臺開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