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三屆天橋音樂劇製作人研修班圓滿落幕
2021-09-22 18:41: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9月15日,伴隨著結業匯演的結束,首屆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音樂劇演員培訓班圓滿落幕。為期10天的2021第三屆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以下簡稱“研修班”)課程全部結束,一百多名學員滿載著收穫和喜悅,順利完成了製作人研修班、演員培訓班的學習。

  研修班學員及導師合影 供圖

  本屆研修班分為 “製作人研修班”和“音樂劇演員培訓班”兩個班型。其中,製作人研修班邀請到了17位海內外重量級導師傾情授課。課程採用了線上線下雙渠道授課的模式進行。

  此外,今年的研修班還首次開設了“音樂劇演員培訓班”,特別邀請到經歷過“四季式”千錘百煉的優質師資力量,為學員教授來自亞洲最大的音樂劇劇團——日本四季劇團的專業訓練方法。導師們從臺詞、演唱、舞蹈與舞臺表現等角度,帶領學員進行了全方位的課程體驗。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總經理張利出席9月6日研修班開班儀式並致辭 供圖

  針對目前中國音樂劇産業的發展仍然存在市場佔有率低、專業場館不足、專業人才匱乏等問題,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發佈了音樂劇人才培養的最新計劃。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總經理張利表示,接下來將在往期兩屆音樂劇製作人培訓的基礎上,在研修班的課程升級、演出模擬實戰和培訓人才出口等方面做更體系化的打造。在今年第一次演員培訓的基礎上,未來將通過長期、短期培訓班的結合,針對演員入班前的水準,重點做好個性化、體系化的分級授課和未來職業發展規劃、建議等工作。

  作為研修班的發起人和策劃人之一,音樂劇製作人王翔淺從研修班籌備,課程設置,嘉賓邀請到現場授課,都親力親為。王翔淺説:“從第一屆到第三屆,已經有三百餘名學員從研修班圓滿結業。這既充分顯示出大家對天橋藝術中心這個平臺的信賴,也讓人充分感受到大家對專業培訓的渴求。音樂劇是一門多元化的新生事物,也是一個朝陽産業。在前三屆經驗的基礎上,未來一定會更多元地把這件事堅持下去。”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獨立董事、音樂劇製作人王翔淺主持了結業儀式 供圖

  據悉,未來,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在三屆的創新開拓、行業引領的基礎上,將更加聚焦人才職業化培養與市場對接,打造音樂劇多元化人才培養高地,進一步促進中國音樂劇産業的繁榮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