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月圓京城·情係中華”順義大劇院上演中秋音樂會
2021-09-22 17:59: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18日晚,由順義區委宣傳部指導、順義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北京順義中演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月圓京城·情係中華”順義中秋音樂會在順義大劇院圓滿舉行。本次音樂會以月為媒,伴隨皓月當空,將中國傳統節日的傳承力量化為樂聲,將相聚之喜獻給這個美好的月夜。

  海報 演出方供圖

  “月圓京城·情係中華”順義中秋音樂會由中央民族樂團傾情呈現,以著名作曲家趙季平先生的民族管弦樂《國風》開場,以傳統琴曲“梅花三弄”的主題為動機,雙主題變奏交織在豐富變幻的和聲色彩進行中,層層遞進,跌宕起伏,流淌其中的既有悲苦和困頓,更多的卻是忍耐和堅韌,奮進和抗爭,旨在通過樂曲弘中國風骨、揚中華神韻。

  音樂會分為上下半場,還包含了《彩雲追月》《秋江月夜》《雲想·花想》等數首名曲以及《菊花臺》《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由流行音樂改編的民族管弦樂曲目,民族樂器與西洋樂器交相融合,整場音樂會氣勢恢宏又充滿濃郁靈動的中國風。

  演出現場 演出方供圖

  本場中秋音樂會共有六百餘名順義市民前來欣賞,其中包括部分港澳臺同胞、道德模範代表及其他特邀嘉賓。大家用音樂的方式共慶佳節,共享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這些曲目特別值得聽,也很耐聽,而且也契合中秋節美好溫暖的節日氛圍。能在家門口的大劇院欣賞到專業水準的演出真是幸事!”觀眾紛紛表達喜悅之情。

  演出現場 演出方供圖

  紅旗獵獵,歌聲陣陣,“月圓京城,情係中華”順義中秋音樂會在《我和我的祖國》的全體合唱聲中完美落幕,將“盛世太平”、“團圓和美”的美好祈福獻給偉大的祖國,用民族管弦樂奏出繁榮昌盛的曉暢大曲,奏出社會和諧的交響樂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