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慶晚會錄製完成 多元舞臺共唱赤子初心
2021-09-24 13:3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卓

  國際在線消息:胸懷韆鞦偉業,恰是百年風華。2021 年,我們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砥礪奮進不忘初心,即將踏上新的征程!10月1日,我們即將迎來新中國七十二週年華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傾情打造《中國夢·祖國頌——2021國慶特別節目》,以多元藝術形式歌頌偉大祖國,唱響時代樂章,向祖國母親送上真摯的祝福。節目已于近日錄製完成,將於2021年10月1日晚在CCTV-1綜合頻道、CCTV-3綜藝頻道播出。

節目組供圖

  《中國夢·祖國頌——2021 國慶特別節目》以“百花齊放,今天是你的生日”為序曲,以“百年風華,砥礪初心使命”“百煉成鋼,奮鬥成就夢想”“百尺竿頭,擁抱嶄新征程”三個篇章為主線,老中青三代文藝工作者的代表飽含深情共訴愛國情懷,各民族表演者歡聚一堂縱情歌舞激蕩愛國信念,共同為祖國獻出祝福。歌舞、武術、戲曲藝術,多元舞臺形式巧妙融合,在極具創意的節目設計中,共同唱響時代樂章。

節目組供

  高科技視聽技術的融入更充分發揚出舞臺的表現力,實景拍攝與虛擬視聽技術相融合,打造出身臨其境的舞臺效果。開場一曲《祝你生日快樂》以激情熱烈的群舞舞臺訴説出對祖國母親的依戀,在一聲聲“祝你生日快樂”中送上華夏兒女對祖國深情而真摯的祝福;一曲以豪邁歌聲唱響百年奮進征程的《星辰大海》,頭頂宇宙腳踏海浪,裸眼3D效果讓璀璨銀河撲面流涌而來;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文藝表演者同臺匯聚,以一首《國家2021》共同為祖國獻出祝福;水墨國風武術大秀《中華力量》通過高空特技加持,融合著柔與剛的表現力,演繹出中華傳統文化自豪之情!在充滿想像力與表現力的舞臺上,光效爛漫,虛實相合,藝術的美感與科技的硬核融為一體,聲、景、人共同傳遞出新中國勇攀高峰的力量,新時代的新氣象鋪陳開來。

節目組供

  舞臺之外,本次總臺國慶晚會還創意性打破了單一舞臺維度,通過多地取景的方式,以實景講述、微電影、專題短片等多種新穎形式串聯起節目層層遞進的主題,鋪開對探索征程的展望。穿越百年時空的特殊對話傳遞精神信念,延時攝影的創意轉換全景展現時代畫卷……極富質感的舞臺鏡頭,帶來震撼的視覺效果。更有田華、王蒙、李雪健等老一輩藝術家將以特殊的形式出現在晚會中,將會與我們分享動人故事。

節目組供

  據悉,10月1日晚黃金時間,CCTV-1綜合頻道、CCTV-3綜藝頻道即將播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夢·祖國頌——2021 國慶特別節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