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打造東方浪漫主義傳奇 《風起洛陽》今晚開播
2021-12-01 14:57: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改編自知名作家馬伯庸作品《洛陽》,謝澤執導,黃軒王一博擔綱領銜男主演,宋茜擔任領銜女主演,宋軼特別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劉端端特邀出演,張鐸、張儷、張晞臨、高曙光、施羽、寧文彤、馮暉特別出演的華夏古城傳奇劇《風起洛陽》將於今日20點在愛奇藝全網獨播。

  該劇講述了在神都洛陽背景下,身負仇恨的高秉燭(黃軒飾)、“神機少年”百里弘毅(王一博飾)和內心充滿正義的武思月(宋茜飾)因緣際會,共同為保護神都安危與經年藏匿的龐大反派組織春秋道鬥爭抗衡的故事。

  海報 供圖

  近日發佈的小分隊人設vlog向觀眾呈現著“神都小分隊”性格各異的人物形象。從黃軒vlog中可以看到,高秉燭劇中在“抬屍人”、“冷面殺手”、“卑微八卦小民”、“偽冒內衛”等角色中自如切換,百變卻無一真面目的人物形象,側面印證了高秉燭角色複雜多變的性格底色;王一博的vlog則直接詮釋百里弘毅“神都第一饕客”的人物特質,通過“探店”、“嘗味”真實上演了一幕“舌尖上的洛陽”,讓人忍不住想同角色一起去劇中探索洛陽美食的奧妙滋味;宋茜的vlog真實呈現了角色武思月“打工人”的忙碌生活,“保護郡主”、“抓捕逃犯”、“審問罪犯”等一系列行程凸顯出武思月“巾幗不讓鬚眉”的女性力量,也讓觀眾看到武思月為守護神都安寧無私奉獻的人物特點。

  海報 供圖

  在前兩集的預告中,“告密者”初入神都即被春秋道的人殺害,內衛武思月奉旨調查“告密者”被殺案,卻發現大理寺斂屍人高秉燭竟然殺害了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隨著案件層層遞進,神都最神秘的機構聯昉也陷入案件中,全力配合武思月探案。另一邊,“神都第一饕客”百里弘毅本應在南市品鑒美食,轉眼卻跟“告密者”産生關聯,主動去大理寺要求查看“告密者”父女的屍體。看似一片安寧繁華的神都之下早已暗流洶湧,各方勢力在案件中互相拉扯糾纏,而預告中撲朔迷離的劇情讓人欲罷不能。

  海報 供圖

  《風起洛陽》以“洛陽”為基底,為觀眾呈現了一個宛如古人筆下“當春天地爭奢華,洛陽園苑尤紛拏”一般充滿煙火氣息的洛陽城。原著作者馬伯庸談及對《風起洛陽》的創作表示“洛陽的神韻就在於它有一條洛水橫貫其中,構成了建築、人與水的三位一體,因此,在衣、食、住、行上都需要做到盡力地還原。”所以觀眾在劇集中不僅能夠跟隨主角們展開緊張刺激的探案之旅,還能身臨其境般的夢回古城洛陽,感受華夏古都燦爛的文化魅力。

  海報 供圖

  《風起洛陽》除了還原“洛陽富貴甲天下”的古城勝景,還將與紀錄片《神都洛陽》形成IP矩陣同步播出。作為另一個呈現洛陽文化的作品,紀錄片《神都洛陽》一改傳統紀錄片以往的線性觀影方式(順序播出),選取“時辰輪盤”的“旋轉”方式來完成“用戶”的集數選擇(轉到那個時辰看哪一集),既突出了故事發生的“時辰”概念,更加強了用戶的粘性與互動。而這樣的方式不僅給受眾更多意想不到的趣味點和觀看期待,同時也更加靈活的呼應了《風起洛陽》IP的打造,帶領觀眾了解“熱劇”的故事發生地和背後真實的歷史故事。

  海報 供圖

  據悉,電視劇《風起洛陽》於今晚20點在愛奇藝播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