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2020-09-29 09:1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9月25日,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福建省莆田市召開。本次論壇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和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主辦,福建省亞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明食品公司”)承辦。論壇匯聚了中國工程院院士、集美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等專家學者以及中式菜肴行業領軍人才等嘉賓,通過主題演講的形式探討中式菜肴産業創新與發展問題,為提升“傳統中式菜肴産業”競爭力建言獻策。

  論壇由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會長、福建農林大學副校長鄭寶東主持,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沈篪,原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祖可,省科協副主席汪世華,莆田市副市長陳志強出席。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沈篪(右)為亞明食品公司頒發“中國福建中餐標準化産業基地”牌匾 攝影 蘇新宏

  “此次論壇為中式菜肴業界搭建一個高品質的交流平臺,對提升傳統中式菜肴産業競爭力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沈篪在致辭中説,希望與會人員可以促進互動交流,凝聚發展共識,加大與業界的合作深度,共同促進我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隨後,沈篪還為亞明食品公司頒發“中國福建中餐標準化産業基地”牌匾。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李祖可致辭 供圖 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 攝影 蘇新宏

  李祖可在致辭中強調,福建作為食品大省,特別是近年來中式菜肴企業的規模和效益日益凸顯,此次論壇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中式菜肴産業創新與發展,推進食品産業高品質發展。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汪世華致辭 供圖 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 攝影 蘇新宏

  汪世華認為食品産業的快速穩定發展離不開科技創新,新冠肺炎疫情催生出科技經濟新業態,中式菜肴作為內需帶動發展的典型産業,其代表企業亞明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能夠實現逆勢發展,更證實了亞明公司的科研創新能力。此次論壇也為推動中式菜肴産業科技人才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吳其明致辭 攝影 蘇新宏

  亞明食品公司董事長吳其明表示,傳統中式菜肴的創新與實踐,需要結合多維度技術融合,並在企業生産實踐中進行有效嘗試。未來,公司將繼續提升自主創新水準,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創造更加豐碩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新時期的産教融合開拓新的前景,共同打造綠色健康、優質高效的中國中餐標準化産業基地。

  

第三屆中國中式菜肴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莆田舉辦

  美食品鑒展會現場 供圖 福建省食品工業協會

  此外,莆田市還舉辦了“亞明杯”2020全國海鮮烹飪邀請賽暨“全閩樂購·富美城廂”美食品鑒展會,匯集飲食方面的行家裏手,交流展示海鮮美食烹飪技藝,挖掘海鮮精品特色菜點,打造美食文化品牌,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推動食品行業創新發展、品牌創建,進一步促進中式菜肴産業高品質健康發展,帶動莆田旅遊及餐飲業加快發展。(文 蘇新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