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港再添“絲路海運”命名航線
2024-04-18 10:26:24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廈門港再添“絲路海運”命名航線 6條命名航線發佈,其中3條為廈門港始發或挂靠廈門港航線 全國“絲路海運”命名航線達122條,我市共開行61條,有力推動港航貿一體化發展

廈門港再添“絲路海運”命名航線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40418092315

作為“絲路海運”始發港及核心主陣地,廈門港現有61條命名航線。圖為“絲路海運”航線執航船舶。(資料圖/記者 王協雲 攝)

  4月16日,6條“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在2024“絲路海運”年會暨“海絲”文化交流會上發佈,其中3條為廈門港始發或挂靠廈門港航線。至此,“絲路海運”命名航線達122條,通達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的135座港口,為國際港航合作注入強勁動力。

  廈門港是“絲路海運”始發港及核心主陣地,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時至今日,廈門港共開行61條“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含1條散貨航線),接待命名航線船舶超1萬艘次,保障千萬標箱貨物流轉,成為廈門打造新發展格局節點城市、推動港航貿一體化發展、高水準構建國際集裝箱樞紐港和東南國際航運中心的重要抓手。

  作為中國首個以及規模最大的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品牌和平臺,“絲路海運”開行第6個年頭,得到全球300多個合作夥伴的積極響應和支持,持續釋放“強磁力”,推動開放型經濟強勢發展。此次年會上,中國集裝箱行業協會、海納特電(廈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涉及航運、新能源、高科技、港航智囊的單位正式加入“絲路海運”聯盟。

  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大原則之下,“絲路海運”通過提升港航服務加強貿易合作,通過貿易促進“一帶一路”合作夥伴間的交流往來,推動商流、信息流、貨物流、價值流等相互匹配,提升廈門港乃至福建港口在全球産業鏈供應鏈上的資源配置能力。

  數據互聯,是推動“絲路海運”港航貿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夯實港口“軟聯通”的重要載體。此次年會上,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還與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PSA)簽署了數據共享協議,雙方將基於“絲路海運”命名航線業務開展數據共享,推動信息化領域的深度合作。

  本次年會由福建省港口集團主辦,廈門港務控股集團等協辦。全球知名港口、航商、物流企業、商貿製造、科研機構等“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及合作夥伴代表齊謀“絲路海運”港航貿一體化發展的前景和路徑,並表示將持續加大參與力度,共同維護這一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重要“穩定器”。(記者 湯海波 通訊員 白文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