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周寧:不銹鋼深加工産業園 預計年底5家企業投産
2020-11-10 10:06:01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立冬過後的山城周寧已覺寒意,但在不銹鋼深加工産業園項目施工現場卻一派熱火朝天景象。據了解,目前該産業園43家企業已有21家企業動工建設,其中11家企業正在建設廠房(不含3家配套企業),預計年底5家企業可建成投産,為我市四大主導産業山海佈局再添新軍。

  周寧縣不銹鋼深加工産業園是福建省重點項目,總投資50億元,規劃用地面積約6000畝,其中,一期規劃用地1743畝,引進不銹鋼深加工企業43家。一期項目投産後年産量可達40萬噸,實現産值100億元以上、稅收3億元、提供就業崗位6000個。“雙百項目”百日攻堅開展以來,該項目加大人力物力調度,倒排工期,加緊加快建設。

  現場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一期工程平整土地1620余畝,完成土石方860多萬立方米,超任務量的90%。同時,完成護腳800米、園區中大道和東邊排水涵墻身560米、雨水污水管網18582米、工業給排水溝5603米;完成邊坡截水溝4352米、橫二路橋墩基礎80%、天然氣輸送管網1800米;産業園內10KV線路已完成設計。“土石方工程、橋梁吊裝工程、縣道路基工程、園區工業給排水工程本月可完成;綜合管網工程、東邊護腳加固工程、園區電力工程12月可完成;通道涵、土石方工程將於2021年1月完成。”該負責人説。

  據了解,該産業園創新“以商招商”一體化運營模式,採用“施工+招商+運營”總承包的方式,通過公開招投標,由中標企業負責不銹鋼深加工産業園基礎設施建設、環保設施建設、招商引資,以及産業園運營、管理、服務等,實現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目前,周寧縣還加快推進産業園二期規劃建設,面積4200畝,擬引進不銹鋼針管、不銹鋼餐廚以及不銹鋼相關産業等,該産業園二期投産後預計實現産值200億元以上、稅收6億元。(記者 張文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