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武平舉辦
2020-11-24 18:0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正值新中國開國上將、首任空軍司令員劉亞樓將軍誕辰110週年之際,11月23日,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將軍故里武平縣舉辦,通過重溫將軍優秀品格和革命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鬥爭精神,緬懷劉亞樓將軍為黨、為國家、為軍隊建立的豐功偉績,激勵廣大人民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奮力譜寫老區蘇區強縣富民發展新篇章。

  空軍原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楊英昌中將、福建省軍區副政委姚火照少將、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龍岩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張國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院原副部長羅援少將,羅瑞卿之子、解放軍總裝備部後勤部原副政委羅箭少將,空軍指揮學院原院長馬健少將,省黨史方志辦副主任王盛澤,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詹昌健,劉亞樓將軍的子女等各級領導、各界嘉賓和將軍親屬代表出席研討會。

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武平舉辦

  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武平縣舉辦 供圖 武平縣融媒體中心

  本次研討會由龍岩市委、市政府、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誌編纂辦公室主辦,武平縣委、縣政府、龍岩市委黨史和地方誌研究室承辦。研討會上,與會專家結合對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的研究,圍繞劉亞樓各個時期的業績和精神,進行了深入研討。

  活動期間,與會人員還觀看了《開國上將劉亞樓》紀錄片,參觀了劉亞樓將軍紀念館,出席了在武平縣劉亞樓紅軍小學舉行的“武平縣藍天教育基金會”成立儀式和劉亞樓將軍系列連環畫贈送儀式,觀看了先鋒管弦樂隊表演,參觀了劉亞樓紅軍小學,並前往劉亞樓將軍故鄉湘店鎮參觀將軍故居,了解將軍戎馬倥傯的革命歲月和功勳卓著的戰鬥歷程,進一步感受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

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武平舉辦

  參觀劉亞樓將軍紀念館  供圖 武平縣融媒體中心

  劉亞樓將軍1910年4月出生於武平湘店,1929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同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抗戰初期,擔任過抗大訓練部部長、教育長。1939年赴蘇聯伏龍芝軍事學院學習,期間參加了蘇聯衛國戰爭。1945年回國,解放戰爭時期,參與組織指揮遼沈、平津等知名戰役,在天津戰役中,作為前線總指揮,僅用29個小時就取得殲敵13萬人、解放天津的輝煌戰績。

  新時代弘揚劉亞樓將軍革命精神學術研討會在武平舉辦

  “武平縣藍天教育基金會”成立  供圖 武平縣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武平老區人民在劉亞樓將軍崇高革命精神的激勵下,深入實施“融入兩區、生態立縣、産業興城、旅遊富民”縣域發展戰略,充分發揮武平是“全國林改第一縣”的政治優勢、福建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西南門戶的區位優勢和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的生態優勢,牢牢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對口支援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等重大歷史機遇,艱苦奮鬥、砥礪前行,全縣經濟總量與品質顯著提升、産業與企業支撐不斷增強、城市與鄉村煥發新顏、民生福祉與基礎設施日益完善,全縣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今年預計完成地區生産總值279.66億元,是2010年的3.8倍。2019年6月,經省委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016—2019年連續四年躋身“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努力走出了一條生態環境高顏值、經濟發展高素質、鄉村振興高水準的綠色發展之路。(文 韋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