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交警持續開展酒醉駕整治 上月1865人被查
2020-12-01 10:38:5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交警持續開展酒醉駕整治 上月1865人被查

  交警嚴查酒醉駕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會戰工作部署,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門持續開展酒醉駕交通違法整治行動,11月份以來,共查處酒駕1294起、醉駕571起。

  □記者 黃楓 王麗虹 通訊員 莊承汪 趙美緣 劉虹艷 陳亞明 文/圖

  酒駕探望生病母親 孝心變擔心

  11月20日20時40分許,許某駕駛無牌二輪摩托車途經泉港區山腰鎮壩頭路口路段執勤點時,被泉港交警大隊山腰中隊執勤民警查獲。許某渾身酒氣,經現場酒精吹氣檢測,其體內酒精含量為65mg/100ml,且其沒有有效機動車駕駛證,涉嫌酒後無證駕駛機動車。

  經調查,許某稱當晚8時許下班回家,吃飯時喝了一兩多的紅酒。被查獲時,他正準備去看望生病的母親。民警發現,許某早在2017年就因酒駕被查,2019年又因醉駕被查獲。民警對許某處以罰款及行政拘留的處罰。

  醉駕追尾私了不成 費錢還被拘

  11月25日22時59分許,黃某駕駛小型轎車從泉港驛峰路某海鮮樓出發,沿驛峰路駛入祥雲路後,因操作不當刮碰路中護欄,造成護欄和車輛不同程度損壞。經檢測:黃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為211.40mg/100mL,屬醉酒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經查,當晚黃某在海鮮樓與客戶吃飯,其間喝了一兩白酒及兩瓶啤酒。

  11月24日22時許,陳某駕駛車輛前往泉州市區泉秀街一餐館用餐,其間喝了白酒。25日淩晨0時30分許,他駕車回家,途經少林路時追尾前方車輛。雙方下車協商,由於賠償談不妥,前方車輛駕駛員報警。經檢測,陳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為151.96mg/100mL,屬於醉駕。被問及為何酒後駕駛車輛,陳某説,為了省錢,抱著僥倖心理開車上路。這下,錢沒省著,他還面臨法律的嚴懲。

  目前,黃某和陳某均涉嫌危險駕駛罪,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醉駕躲入小路酣睡 還是被查獲

  11月27日19時許,45歲的黃某開著車來到泉州市區興賢路一家酒樓與朋友聚餐。21時許,酒足飯飽後,朋友們相繼打車回家,黃某則獨自開車離開酒樓。開了不遠,酒勁上涌,他便將車拐進旁邊一條小路,然後將車停在路邊呼呼大睡。

  當晚,接到轄區群眾報警後,鯉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查看。民警敲車窗將黃某喊醒,詢問其是否醉酒駕駛機動車,黃某否認。民警將其送到醫院進行血液酒精含量檢測,發現其血液內酒精濃度達到179.5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

  目前,黃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取保候審。

  提醒

  酒後啥都不正常 莫高估自己

  交警介紹,酒精會使司機受到多方面的影響。飲酒後人的手、腳的反應速度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飲酒後對光、聲刺激反應時間延長,本能反射動作的時間也相應延長,感覺器官和運動器官如眼、手、腳之間的配合功能發生障礙,因此,無法正確判斷距離、速度;飲酒後易睏倦,表現為行駛不規律、空間視覺差等疲勞駕駛的行為;飲酒後可使視力暫時受損,視像不穩,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發現和正確領會交通信號、標誌和標線;飲酒後視野大大減小、視像模糊,眼睛只盯著前方目標,對處於視野邊緣的危險隱患難以發現,易發生事故。此外,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時會過高地估計自己,對周圍人的勸告不予理睬,往往幹出一些力不從心的事。

  交警提醒,廣大司機朋友要牢記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醉駕要判刑,遵守交通法規,以免給自己及他人帶來危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