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王寧在漳州調研: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2020-12-11 10:21:3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做大做強實體經濟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9日,省長王寧在漳州調研産業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省委部署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新發展格局,著力優化産業結構,大力發展實體經濟,加快建設工業新城,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

  食品産業是漳州傳統優勢産業。王寧來到龍海東園工業區,走進然利食品生産車間,詳細了解産品工藝、技術創新、設備研發、市場銷售等情況。得知企業通過自主研發、創新産品線,在疫情影響下依然實現産能産值雙增長,王寧給予充分肯定,鼓勵企業牢牢抓住技術創新這一關鍵,加大研發投入,專注研發創新,提升生産線智慧化、自動化水準,嚴抓食品安全衛生,打造健康綠色食品産業鏈,以高品質的産品更好滿足消費者需求。

  在林德叉車凱傲漳州工廠、金龍汽車龍海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正新漳州橡膠生産車間,王寧對企業的生産經營、技術創新、工人收入、生産銷售等,問得很具體、很仔細,並且現場協調推動企業反映困難問題的解決。他希望企業心無旁騖做實業,立足自主創新,加快推廣智慧製造,擴大優勢産能,注重生態環保和節能減排降耗,增強核心競爭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努力將企業越辦越好。

  王寧在調研中強調,漳州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堅持創新驅動,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推動創新鏈、産業鏈、人才鏈、資金鏈深度融合;堅持龍頭帶動,大力扶持科技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的龍頭企業,做強做優石化、裝備製造、特殊鋼鐵、食品工業,加快發展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堅持綠色發展,支持綠色技術創新,推進清潔生産,保護好綠水青山。各級政府各部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堅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議”,多深入企業一線,多研究管用辦法,積極解決企業實際困難問題,當好企業的“服務員”。(記者 林宇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