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市六部門聯合出臺措施助力企業增産增效穩工穩崗
2021-01-14 10:44:32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為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日前,市工信局、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務局、市文旅局聯合出臺措施,保障 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企業增産增效、穩工穩崗。

  促進企業增産增效

  在省級增産增效政策基礎上,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2021年第一季度工業總産值2000(含)-5000萬元且現價同比長10%及以上、一季度用電量不低於2020年一季度用電量的規模以上製造業企業,按企業一季度用電量較2020年一季度增量部分給予每千瓦時0.05元獎勵,其中符合獎勵條件的2020年度省級工業高成長企業、至2021年3月底有效期內的國家高新術企業獎勵標準為每千瓦時0.1元;對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新投産納統企業獎勵標準為每千瓦時0.02元,單家企業獎勵最高不超過 50萬元。同時,落實省裏開展春節期間短週期電力直接交易有關文件精神,幫助符合條件的工業企業參與交易。

  實施一次性穩就業補助

  對經當地有關經濟部門認定,採取措施穩定職工隊伍的規上工業企業,2021年春節當月保持連續生産的(2021年2月份用電量不低於2021年1月份的70%,含70%)給予一次性穩就業獎補。具體按企業2021年2月參加失業保險職工人數每人500元的標準進行獎補(春節紅包)。單家企業補助資金50萬元以內由企業所在地就業補助資金支付,超出的部分由企業所在地財政預算安排,市財政酌情予以補助。

  加大項目建設力度

  各地要加強協調服務,做好重點項目一線在崗職工的慰問和生活保障,合理利用省、市級前期工作經費獎勵,並結合地方財力實際,對提前到春節前開工的項目業主和春節期間不停工建設單位予以實物或現金補助支持,同時要強化項目建設要素保障,優化施工組織,加快重點項目實施,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對1至2月重點項目和“五個一批”項目綜合考評結果成效良好的三個縣(市、區),在一季度抓項目投資考評考核中加分 20%,並對綜合考評位居全市前三位的縣(市、區)予以前期經費獎勵。

  開展促消費行動

  鼓勵各地抓住“兩節”消費旺季,持續開展“全閩樂購”寧德促消費行動,組織開展遊商圈、逛夜市、跨年購系列活動,支持地産汽車在“兩節”期間開展促消費活動,對 3月31日前購買地産新能源汽車的消費者,繼續給予“全閩樂購”新能源汽車4000元現金補助。

  鼓勵推行彈性休假

  春節期間,企業應根據生産情況和職工意願,靈活安排休息休假,引導職工儘量在寧過節休假,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春節假期期間,留在寧德的外地來寧就業的企業職工憑旅遊套票免費遊玩國有 A 級旅遊景區。(記者 張文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