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市政協四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01-14 10:44:01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月13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寧德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市政協四屆五次會議應到會委員357人,實到會323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大會執行主席蘭斯琦、林壽、王代忠、章瑞進、劉登健、黃家盛、劉水金、劉國平、陳美鶯、陳鴻飛,市政協秘書長郭專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市委書記郭錫文,市委副書記、市長梁偉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金敏,市委領導曾智勇、陳力達、陳其春、王世雄、謝再春、郭學斌、繆紹煒、楊方等到會祝賀。

  閉幕大會由市政協副主席王代忠主持。大會聽取了關於市政協四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四屆寧德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郭錫文代表市委對大會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他説,過去的一年,寧德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共克難關,戰勝了許多過去從未遇到過的困難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交出了一份鼓勁提氣的發展“答卷”,這其中凝聚著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認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繼續拿出奮鬥的姿態和擔當,努力為新時代新寧德建設貢獻更多“政協力量”、展示更多“政協作為”。

  郭錫文強調,奮鬥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必須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 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開創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部署、寶貴經驗和優良作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政協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奮鬥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必須把服務大局貫穿始終,立足黨政所需、群眾所盼、政協所能,自覺在“寧德篇章”中找準定位、奮勇擔當,多建睿智之言、多謀創新之舉、多獻務實之策,不斷增強“一線”意識、展現“一線”狀態、幹出“一線”作為。奮鬥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必須把人民至上貫穿始終,積極開展政協委員“三進”“行知課堂”等活動,當好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連心橋”,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真正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奮鬥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必須把能力建設貫穿始終,不斷完善履職協商、委員教育管理等制度機制,不斷提升政治把握、調查研究、聯繫群眾、合作共事能力,確保政協工作更加規範高效、更有生機活力,樹立新時代政協委員的良好形象。(下轉第7版)   (上接第1版) 全市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更加重視、關心、支持政協事業發展。各級政府和各有關部門要積極參加協商活動,主動接受民主監督,認真辦理政協提案,共同營造有利於政協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市政協主席蘭斯琦致閉幕辭。他説,新的發展階段為人民政協事業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也為廣大委員履職創造了廣闊舞臺。我們要與時代同步,攜起手來邁入新階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好中共省委、市委全會各項部署,全面把握“寧德篇章”的戰略重點和豐富內涵,把深入實施“一二三”發展戰略、著力打造“五個城”、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作為履職著力點,貫徹到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要與真理同行,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使政協工作更好地體現時代性、符合規律性、富有創造性,努力交出一份讓黨委政府滿意、讓人民群眾滿意、同時也讓自己滿意的“委員答卷”;要與黨政同向,心無旁騖譜寫新篇章,拿出只爭朝夕的幹勁,保持滴水穿石的韌勁,持之以恒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積極建言獻策、發聲出力,最大限度凝聚起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奮力譜寫寧德篇章的強大正能量。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應邀出席大會的還有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紀委監委領導,寧德軍分區、海軍部隊領導,市法院、檢察院領導,部門在職廳級領導,擔任過廳級領導職務的離退休老同志;副處級以上市直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中央省屬駐寧機構負責人等。(記者 鄭雨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