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溪畔再“添花” 福州流花溪周邊提升改造工程加速推進
2021-01-15 10:17:12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溪畔再“添花” 福州流花溪周邊提升改造工程加速推進

  洪灣路(浦上大道—楊周路)靠流花溪一側道路完成升級。記者 葉義斌 攝

  福州日報記者 孫漫

  從水葫蘆滿眼、垃圾遍佈的淤塞河道,升級為美麗的福州名片,流花溪的變化讓人驚喜。最近,常去流花溪公園散步的市民發現,公園外多了綿延的美景陪伴。

  記者14日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以“個個是精品、處處成景觀”為建設目標,流花溪周邊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展開。除周邊2個路口完成提升改造,按城市景觀大道標準,洪灣路(浦上大道—楊周路)靠流花溪一側道路已完成升級並開放通行,帶給市民更幸福舒暢的通行體驗。

  流花溪周邊路口全面提升

  “這路面寬敞多了,沿公園外步行也更安全了!”14日上午,記者在市建發集團下屬市政建設開發公司該項目負責人的帶領下,沿流花溪公園外感受改造“實景”。

  流花溪周邊提升改造工程屬市重點工程,包含流花溪周邊路口提升工程(浦上大道洪灣路口、楊周路洪灣路口)、洪灣路(浦上大道—東嶺路段)提升改造工程。

  “花溪中路的提升,主要圍繞浦上大道(花溪南路至洪灣路段)和楊周路(三環輔道至洪灣路段)展開,對道路沿線通行品質不佳的區域,進行系統梳理、改造。”該負責人介紹,浦上大道沿線改造長度約370米,楊周路改造長度約400米,除對既有路面進行病害“治理”、貫通花溪南路楊周路口外,還為機動車道及非機動車道重新鋪設瀝青罩面,增添人行道和沿線景觀,提升通行條件和道路顏值。

  流花溪周邊路口提升工程已完工,正式開放通行。

  洪灣路景觀大道美景初現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洪灣路原本寬32米,為雙向六車道,“按城市景觀大道標準,還有不少短板”。改造前,兩側人行道大部分未修建到位,且破損嚴重,也沒有專門的非機動車道,病害也亟待處理。

  此次全域提升,首先是寬度升級,把洪灣路整體拓寬至50米。此外,針對主路病害,進行全方位“施治”,對瀝青路面重新進行罩面施工,大大提升通行品質。

  提升改造工程分為2個標段同步開建。其中,1標段為浦上大道至楊周路段、2標段為楊周路至東嶺路段,施工長度均約1.5公里。記者14日看到,1標段靠流花溪一側原本無序、坑洼的道路,已變成平順亮眼的嶄新瀝青路面。

  “考慮到市民不同出行需要,我們新添了4.5米寬的非機動車道,破損的人行道也統一新建,拓寬到4.75米,沿線還增添了往流花溪公園的出入口。”該負責人説,人行道上質感良好的倣石透水磚加上水磨面的倣石路緣石,不僅與公園美景相融,也提升了市民的步行舒適度。

  為讓景觀大道名副其實,在主車道和非機動車道間,4.5米寬的綠化側分帶一路延伸,種下無患子、羊蹄甲等景觀樹種,給市民帶來“一路暢行一路景”的通行體驗。

  記者了解到,目前,洪灣路提升改造施工範圍集中在靠流花溪一側,施工長度約2公里。因項目地塊涉及的徵收問題未啟動,靠倉山區建新鎮高宅村、透浦村一側的提升改造尚未展開。待上述地塊移交後,剩餘提升改造施工將全面展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