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奮進新時代 譜寫新篇章 高品質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2021-01-15 10:51:30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月14日,市長梁偉新主持召開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全體會議。

  梁偉新指出,過去的一年,我市交出了戰疫大考合格答卷,保持了經濟較快增長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十三五”規劃收官劃上了圓滿句號。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統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四屆十二次、十三次全會、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市“兩會”精神,接續奮鬥、苦幹實幹,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奮力開啟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寧德篇章”的新征程。

  梁偉新強調,要牢記囑託,感恩奮進。要懷感恩之情,從內心最深處、情感最真處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愛戴習近平總書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立奮進之志,力爭“十四五”期間經濟總量晉位趕超、工業産值突破萬億,形成全球領先的海灣科技新城,推動城鄉居民收入達到全省平均水準。要創一流業績,創新創造更多“寧德樣板”,盡心盡力滿足群眾需求,力爭提前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梁偉新強調,要把握機遇,開拓奮進。要借勢而上,把握跨越發展強勁勢能、幹部幹事創業旺盛勢頭和宏觀經濟大勢,推動經濟發展不斷躍升新臺階。要借智而謀,發揮國內外各領域專家、企業家、鄉賢之智,助力我市厘清發展目標定位、科學謀劃産業佈局、精準制定政策措施;要借力而為,積極向改革要活力、向開放要動力、向融合要凝聚力, 打破區劃限制、整合有效資源,牢牢把握髮展主動權。

  梁偉新強調,要苦幹實幹,拼搏奮進。産業發展要再加速,項目建設再快一些、對接龍頭企業再緊一些、産業鏈配套再全一些,全力推動産業擴能提質。城鄉建設要再加力,策劃一批“打包”項目,建設一批樣板工程,全面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5年行動和城市更新行動,紮實推進城鄉品質提升。要素保障要再加強,努力“找”出存量土地、“挖”出潛在用地、“騰”出低效用地、“破”解安徵遷難題,多方籌措資金,引進培養産業勞動大軍,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提供強有力保障。

  梁偉新要求,要改進作風,勤勉奮進。要以系統觀念抓落實,堅持重點工作與常規工作一起抓、開發與保護一起抓、發展與安全一起抓,全面協調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要以目標導向強責任,強化目標責任、主辦主責和督查檢查,確保工作任務事事有人管、項項有人抓、件件有著落。要以行為規範保廉潔,嚴格領導行為、工作行為、生活行為規範,自覺築牢廉政“防火牆”。

  梁偉新還就抓好冬春疫情防控、首季“開門紅”、安全穩定、市場供應、訪貧問苦、廉潔過節等歲末年初工作進行部署。

  市政府班子成員繆紹煒、強軍、黃建龍、黃國璋、胡楠、吳允明、毛祚松、葉其發、張雄等參加會議。(記者 陳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