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2021-01-19 10:4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曉萌責編:尹紅燕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月12日至14日,福建省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以下簡稱“省企聯”)會長劉捷明,中國進出口銀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簡稱“省口行”)黨委書記、行長吳皖中,省企聯執行副會長郭國華一行先後深入龍岩市長汀縣、上杭縣、經開區和新羅區企業生産一線開展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推動政銀企合作。

  讓金融“及時雨”精準灌溉企業

  1月14日,龍岩市召開“政銀社”攜手服務企業座談會,劉捷明、吳皖中、郭國華一行和龍岩市工信局、金融局、龍岩市企聯等相關部門領導出席座談會。龍岩市投資集團、交發集團、新龍馬汽車、龍凈環保、龍馬環衛等十多家骨幹企業代表共同參會。龍岩市副市長謝海波主持座談會。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政銀社”攜手服務企業座談會在龍岩召開  

  座談會上,龍岩市工信局、金融局等相關負責人針對龍岩市的支柱産業、金融生態進行詳細介紹;企業代表分別介紹了企業經營近況及融資需求,並圍繞如何打造安全可控有競爭力的區域産業鏈以及開拓市場等方面深入交流和探討。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中國進出口銀行福建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吳皖中發言  

  在聽取了企業代表的交流發言後,吳皖中説,龍岩地區是紅色老區,龍岩市委、市政府有著清晰的發展戰略和開闊的眼界,龍岩的企業家也有著務實、敬業的“紅色基因”。近年來龍岩市不僅在有色金屬、機械製造等支柱行業取得飛速發展,也保持了良好穩定的金融生態,這些都為省口行加強對龍岩地區的服務提供了重要保障。

  吳皖中表示,省口行將進一步加強對龍岩地區的關注和支持,充分發揮政策性職能,服務龍岩進出口企業和“走出去”企業,積極支持龍岩市在新基建、傳統産業鏈轉型升級上的資金需求,讓金融“及時雨”精準灌溉企業,助推地方經濟發展。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龍岩市副市長謝海波發言

  近年來,龍岩市始終著力抓龍頭、鑄鏈條、建集群,做強主導産業,穩住傳統産業,壯大新興産業。謝海波指出,在“十四五”期間,龍岩市計劃打造6個千億級産業集群、5個500億級以上園區、10家百億級企業。他強調,企業要提高站位,增強創新意識,搶抓機遇;要加強溝通,通過政府引導、政策性金融支持、社會組織服務,努力打通産業鏈,推動骨幹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並帶動中小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他希望以此次調研為契機,加快建立“政銀社企”四方合作機制,共同推動龍岩市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

  省企聯牽線搭橋助力企業發展

  在岩期間,劉捷明、吳皖中一行先後深入紫金礦業集團、長汀盼盼食品、金龍稀土、新龍馬、龍工集團、龍馬環衛、龍凈環保、海博機械、海德鑫汽車等企業走訪調研,進一步了解龍岩市骨幹企業生産經營狀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調研組一行到龍工集團調研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調研組一行到龍岩市海博工程機械調研

  “以紫金礦業為龍頭的有色金屬産業,已經登上千億台階;機械裝備産業在龍馬環衛、中國龍工、新龍馬汽車等龍頭企業帶動下,已經形成群體發展態勢;龍凈環保不斷拓展新的環保業務領域,成為中國大氣、污水、固廢、危廢處理的主流廠商;以稀土、金、銅為基礎的新材料産業迅猛發展,並呈現出廣闊的發展前景;從長汀到上杭,從新羅到永定,我們處處可見企業文化中的紅色基因,展示出龍岩這片紅土地特有的傳統風彩。”劉捷明在談及此次調研感受時對龍岩主導産業及新興産業的蓬勃發展表示肯定。他表示,省企聯也將繼續發揮橋梁與紐帶作用,加強政銀社聯動,加強銀企合作,為企業解決具體問題和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新思路,更好地為企業與企業家服務。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調研組一行到福建新龍馬汽車調研  

福建省企聯攜手省口行赴龍岩調研 助推老區蘇區經濟發展

  調研組一行到福建龍凈環保公司調研

  調研期間,龍岩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旺會見了調研組一行,對省企聯、省口行長期以來對龍岩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産業建設、企業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

  截至目前,省企聯與省口行組成的聯合調研組已深入福建省8個設區市,調研走訪了60余家企業並聯合當地市政府召開了8場座談會。(文/圖 鄭育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