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守護全省“菜籃子” 福建商務部門全力以赴穩市場保供應
2021-09-17 10:47:1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14日,一支由省商務廳18名黨員幹部、業務骨幹和莆田籍幹部自願報名組成的應對疫情市場保供莆田工作隊,快字當頭、實字托底,投入到緊張忙碌的工作對接中,全力協調解決當地市場保供碰到的急難問題。

  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務緊迫繁重,為做好市場保供,省商務廳一方面啟動市場監測日報制度,及時掌握市場供需動態,加強運行監測分析和市場研判。另一方面,及時與永輝超市等大型保供企業溝通協調,要求做好應對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活必需品應急儲備預案。

  目前,全省581家保供企業涵蓋農産品批發市場、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大型商超、電商平臺等,有力保障副食品供應的基本盤。省級副食品調控基地可調運生豬22.6萬頭、肉禽440.5萬羽、蛋品3751噸、蔬菜3.5萬噸,主要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供應正常。

  莆田依託屬地城區各大超市及11家省級副食品基地,有效補充市場應急供應需求,想方設法擴大採購渠道,確保10日以上的生活必需品儲備。廈門確保主要靠外地調運的生豬、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運輸渠道暢通。泉州密切關注市場供求情況,保障泉港區市場貨源充足供應穩定。

  為切實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居家百姓需求,省商務廳要求各地繼續推動生鮮電商、門店到家等無接觸交易服務,擴大“宅消費”“宅速遞”。鼓勵傳統餐飲企業與互聯網訂餐平臺加強合作,用好“中央廚房+線下配送”“半成品”“預包裝食品”“莆田餐巴”等模式。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強化市場監測分析,全力保障莆田、廈門等地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中秋、國慶雙節將至,省商務廳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謀劃部署。(記者 鄭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