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中國電信“硬核”護航核酸檢測
2021-09-18 15:5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期,福建廈門、泉州、莆田等多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為保障大規模核酸檢測系統運行穩定,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充分發揮雲網融合核心能力,運用天翼雲支撐全省核酸檢測系統部署雲上虛擬化防火牆、主機安全、數據庫審計等組件,為系統運行提供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務,全面提升系統響應速度,為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強力的技術支撐。

  泉州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

  5小時可採集1000萬人口數據

  9月16日,為保障泉州大規模核酸檢測,中國電信泉州分公司積極響應政府需求,迅速組織技術骨幹,對核酸檢測系統進行優化。調度資源,擴充雲平臺記憶體;緊急調用光路,擴容平臺出口頻寬;開通天翼雲CDN(內容分發網絡),緩解和分流訪問壓力,對核酸檢測系統承載資源進行擴容與備份。

  在做好現有核酸檢測系統保障的同時,中國電信泉州分公司組織技術專家開展方案論證,在天翼雲上再部署一套新的核酸檢測系統作為應急備用系統,以應對全員核酸檢測開始後的超大訪問負荷。

  技術團隊在與系統運營方溝通確認後,再度緊急增配天翼雲資源,新增雲主機40台,開展系統平臺負載均衡服務,並配合系統運營方進行核酸檢測新系統的生産環境壓力測試。與時間賽跑,16日當天晚上技術團隊順利完成壓力測試,確保核酸檢測系統具備5小時內完成1000萬人口採集數據錄入的能力,實現平臺升級、多屏協同、安全錄入核酸信息等功能。

  為做好全員核酸檢測過程中的系統監測,泉州分公司實行24小時支撐巡檢。在技術上,採用“雲管+網管+自主研發監測系統”模式,實現雲平臺三重實時監測。在運維上,採用一、二線多級支撐模式,一線支撐響應處理緊急故障,二線支撐解決疑難故障,實時巡檢、調優雲資源,多維度、全天候支撐核酸檢測系統穩定運行。

福建:中國電信“硬核”護航核酸檢測_fororder_圖片1

制定雲平臺解決方案

福建:中國電信“硬核”護航核酸檢測_fororder_圖片2

開展雲資源壓力測試

  全省同步推進

  天翼雲全面助力核酸檢測

  在福建福州、漳州等多個地市,中國電信也爭分奪秒開展基於天翼雲平臺的核酸檢測系統優化工作,積極配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做好核酸檢測篩查工作,助力緩解核酸檢測系統運行壓力。

  9月11日,中國電信福州分公司接到政府部門發來的緊急任務,需要在天翼雲上開通一個核酸檢測平臺備用節點。公司第一時間組織專業人員支撐雲平臺搭建,在理清組網情況和網絡安全需求後,根據現有資源,快速制定雲平臺組網方案和安全方案。經過5個多小時連續奮戰,于12日淩晨完成雲專線和雲主機資源開通,確保當日資源到位、節點順利開通。

  在漳州,中國電信漳州分公司組建項目應急組,全力支撐市政府緊急搭建大數據核酸檢測平臺。根據平臺現有的伺服器資源,項目應急組迅速制定雲平臺解決方案,24小時響應支撐工作,在2天內開通了高性能雲主機、數據庫和高頻寬網絡,用於承載核酸檢測平臺伺服器,並完成安全部署,保障核酸檢測信息安全。另外,漳州分公司裝維隊伍主動對接各檢測點位,落實光纜布放、信號覆蓋工作,保障核酸檢測順利開展。(文/圖 劉賢霖)

福建:中國電信“硬核”護航核酸檢測_fororder_圖片3

核酸檢測點調試

福建:中國電信“硬核”護航核酸檢測_fororder_圖片4

核酸檢測點網絡巡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