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第二次新聞發佈會
2021-10-27 17:3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26日,寧德市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第二次新聞發佈會。寧德市民政局、生態環境局、農業農村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有關負責人,分別對各單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通報。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寧德市各地各部門堅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結合“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加強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寧德市民政局編印發放3200冊《民政領域兜底保障實操指南》、舉辦社會救助業務培訓41場次,開展“社會救助宣講進村(社區)”活動128場次,組織民政幹部進村進社區,發放社會救助宣傳材料25029份,強化經辦人員和群眾對政策理解,推動社會救助政策更好地貫徹落實;制定《困難群眾漏保漏救問題“點題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發動民政黨員幹部進村入戶開展低收入對象“地毯式”摸排,主動發現、主動幫助符合條件的家庭申請最低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困難對象26881人,將1453名符合政策條件的困難對象納入社會救助範圍。該局還建立了困難群體動態監測機制,將新增人員及時納入排查範圍。同時,市、縣兩級民政部門分別牽頭定期開展“點題整治”工作督導行動,目前已對9個縣市區督導全覆蓋。

  七大項目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寧德市生態環境局緊扣主責主業,通過推出農村飲用水水源地排查、環境應急處置“一河一策一圖”“靜夜守護”“綠色護考”、海漂垃圾綜合治理、“綠盈鄉村”創建、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等7個項目,解決生態環境領域群眾關心的飲水安全、環境噪聲整治、海洋污染整治、鄉村生態振興等4個方面的“急難愁盼”問題。全市生態環境品質繼續保持優良水準,中心城區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99%;主要流域國考斷面Ⅰ~Ⅲ類水質優良比例、湖庫和縣級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均為100%。

  送保障、送技術、送品質推動活動走“心”走“實”。寧德市農業農村局立足本部門面向基層服務農民群眾的特點,聚焦食品安全監管,加強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從生産源頭保障好農産品品質安全和農業發展品質,深入開展農資市場專項治理行動,維護農資市場秩序,全面加大農産品風險監測和監督抽查力度,提升風險防控能力;聚焦生産實際需求,組建9個專業對口、結構合理的專家團,吸納80名農業專家深入農業生産一線,重點圍繞當地特色産業發展以及農耕生産、病蟲害和動物疫病防治等技術需求,下達培訓補助資金815萬元,提高農民綜合素質;聚焦生活環境提升,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農村建設品質提升工作,不斷推動活動走“心”走“實”,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熱點重點,推動解決市場主體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寧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辦實事、解民憂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推出21個“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其中,貫徹新發展理念1項,優化營商環境6項,提高生活品質10項,推進鄉村振興3項,生態環境建設1項,涵蓋高品質發展、保障民生、鄉村振興、便民利民等方面。目前,已全面完成14項。

  聚焦為民服務,優化營商環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寧德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精確把握人民群眾關心關注事項,從實幹、實情、實招、實效入手,分三批集中梳理了77件為群眾辦實事實踐項目。開發區兩委班子領辦項目16項,著力打通盲點、中斷點、痛點、堵點問題。目前已完成43件。通過強化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深化政務服務改革、優化服務企業品質進一步優化該區營商環境。(文 王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