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深化三項制度改革 增強企業內生動力
2021-11-25 19:2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今年以來,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貫徹落實省公司“2382”發展方略,以提高效率效益為導向,持續深化三項制度改革,通過盤活人力資源、夯實隊伍建設、深化績效管理等舉措,不斷挖掘人才潛能,增強企業內生動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促進企業發展。

  盤活人力資源 激發內生動力

  2021年,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狠抓基礎工作,加強制度建設,實施精細化管理,促進管理的制度化、規範化和科學化,形成職責分明、程式嚴謹、落實有力、運轉靈活的工作機制。公司積極推進員工崗位聘任制機制,構建人才梯級培養體系,持續完善管理手段,提升員工工作標準。同時還依託內部人才市場,進一步提升一線員工選聘職員比例,加大技能崗位員工晉陞與崗位能力、實操經歷掛鉤力度,規範員工競聘流程,細化崗位職責,加大關鍵輪崗交流力度,以隊伍素質提升帶動企業管理水準的提升。

  據統計,該公司盤活內部市場存量佔比,人員流動48人次,崗位競聘15人次,組織調配33人次,崗位晉陞28人,其中技能崗位晉陞19人,佔比67.86%。

  加強隊伍建設 促進成長成才

  為加快複合型人才培養,完善人才流動新機制,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以三項制度改革為抓手,全面實施內部模擬市場建設、幹部任期制、班組長聘任制、供電所模擬合夥人制等舉措,建成“管理者能上能下,員工能進能出,收入能增能減”六能管理機制,有力激發了企業組織活力。

  該公司建立後備人才培養長效機制,通過開展青年員工座談會傾聽基層員工的聲音,深入了解每一位員工的個人特長,合理規劃發展方向,落實“全員技能提升”工程,制定青年員工培訓計劃,持續開展青年骨幹交叉挂職輪崗鍛鍊,加快優秀青年人才多崗位鍛鍊,為公司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備人才儲備。

  為持續開展提質增效工作,該公司運檢部通過自主實施檢修,獨立完成對35千伏變電站7台主變有載調壓開關進行吊芯檢查和調試工作,大大節省了施工成本。通過自主施工,不僅提升公司員工技能技術,達到傳幫帶和培養人才的效果,而且可實現公司經濟效益最大化,促進提質增效。

  強化業績激勵 激發工作熱情

  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將績效管理與生産經營緊密銜接,以業績考核為抓手,不斷深化薪酬績效管理,推行多勞多得的分配機制,員工薪酬與業績、能力和貢獻掛鉤,以崗位工資為基礎,不同業務板塊實行多元化薪酬分配模式。公司先後制定、修訂本部部門組織績效考評體系,建立以“指標+重點+過程+黨建+內模”的多維組織績效考評模式,2021年在排名進位上加大過程管理、關鍵指標的考核力度,增加橫向協同考評維度,重新優化組織績效評價體系。

  該公司試點犀溪鎮供電所深入推進模擬合夥人制,加大新興業務、其他業務的拓展,上半年回收轄區配電線路走廊清障維護業務外包項目,月提成增量增長。下黨片區供電所試行“供電所合夥人制”,將工作分解到人,按完成情況掛鉤工分,實現人均增收近千元。同時依託績效工分制,使班組成員之間最大績效差異達到近千元,形成了多勞多得的激勵機制,有效激發了員工的工作熱情。

  目前,國網壽寧縣供電公司各項改革措施正在不斷推進。該公司將不斷創新求索,推動改革縱深發展,促進企業競爭力有效提升。(文 李騰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