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自貿片區移民(華人華僑)事務服務中心啟用
2021-12-15 11:22:1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福州新聞網12月14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曾建兵)14日,中國(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移民(華人華僑)事務服務中心在中國(福建)自貿區福州片區綜合服務大廳正式啟用。這是福州市公安局結合本地僑鄉區域優勢,將移民和惠僑兩項功能創優融合,推出的吸引外籍人才創業興業、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的一項重要舉措。

  “移民(華人華僑)事務服務中心讓我們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務,有助於引進高級人才,將成為聯繫境外人員的橋梁、團結來福州定居人員的紐帶。”當日下午,參加服務中心啟動儀式的福州阿拉丁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阿拉丁高興地説,“服務中心啟動後,我們可以自由選擇時間,通過電腦或手機等移動終端接入平臺進行出入境證件申請、繳費、查詢。”

  16時30分許,家在福州、帶著6歲美籍外孫在服務中心公證窗口辦理遠程視頻公證手續的鄭依姆,對於中心提供的便捷政務服務也是讚不絕口。

  鄭依姆的外孫寄養在福州,因外孫的國內居留許可到期,小孩在福州的學習生活遇到諸多不便。辦理居留許可延期,需要孩子在國外定居的父母在當地申請辦理寄養委託手續,但因疫情原因,小孩父母不便到當地的使領館辦理。馬尾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聯合福州市閩江公證處開通海外視頻,通過遠程公證的電子簽約平臺,在線為海外申請人辦理好委託公證。拿到委託公證書後,鄭依姆帶著外孫在移民(華人華僑)事務服務中心的“一窗聯辦”窗口辦理了寄養兒童居留許可業務。“原以為辦理手續會很麻煩,沒想到在服務中心辦事真的是太方便了!”鄭依姆説。

  服務中心正式啟動後,可提供七大功能服務:為永居申請提供個性化定制方案、加快外國人就業居留辦證速度、提供外籍兒童寄養“公證聯辦”服務、接入“榕警在線”惠僑聚僑服務、提供各類文化旅遊特色體驗服務、推出境外人員“一事一碼”辦事指南、保障海外榕籍僑胞合法權益。

  其實,早在福州移民(華人華僑)事務服務中心試運行期間,福州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3名外籍專家就提前體驗到該中心帶來的便捷。“我們公司在全國有17個工廠,出於業務需求聘請了不少外籍專家。在一些城市,我們在申請外國人永久居留時,常常要跑好幾個地方,反復遞交材料。”該公司行政部負責人董勤超説,該中心推出的便民舉措,解決了他們的煩惱,辦理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省時、省力又省心!

  據介紹,今年以來,福州已受理外國人永久居留(中國綠卡)申請52人(獲批20人),已辦理外國人來華工作“一窗受理”業務13筆,涉及企業10家、外籍人才13人;已受理華人華僑遠程公證業務9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