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莆田市城廂區政協九屆一次會議開幕
2021-12-24 18:0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莆田市城廂區政協九屆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111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2月22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九屆莆田市城廂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會議應到委員193人,實到委員181人,符合政協章程規定。來自城廂區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政協委員們,肩負使命歡聚一堂,共謀發展良策,匯聚奮進力量。

  城廂區委書記王文才代表中共城廂區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委員和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他説,過去五年是城廂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是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區委堅持舉旗定向,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推進高品質發展,現代化産業體系加快構建、城市綜合功能品質持續提升、民生福祉不斷改善,各項事業發展取得全面進步。五年來,八屆區政協繼承和發揚歷屆政協的優良傳統,堅決貫徹區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政治站位有高度,協商議政有深度,團結協作有廣度,履職為民有溫度,為推動城廂高品質發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文才指出,今後五年,是城廂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幹事創業的發展黃金期、提質升級的轉型關鍵期。城廂區第十次黨代會全面描繪了城廂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提出了建設“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廂的目標。希望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過硬作風,主動融入全區發展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設新城廂的目標任務上來,在推進協商民主上積極作為,在強化民主監督上提升實效,在促進團結和諧上凝心聚力,共同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王文才表示,城廂區委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政協工作的領導,一如既往地重視和支持政協工作,及時研究和解決政協工作存在的重大問題,為人民政協發揮優勢作用、履行職責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聽取八屆城廂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林素香作的政協八屆城廂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報告從加強政治建設,在黨建引領確保方向上取得新進展;聚焦中心任務,在協商民主建言資政上展現新作為;堅持“人民至上”,在服務群眾改善民生上有了新成效;圍繞團結民主,在凝聚共識匯聚力量上有了新提高;注重自身建設,在強基固本提升能力上有了新突破等5個方面回顧了政協八屆城廂區常務委員會過去五年的工作。未來五年,城廂區政協工作將從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學悟透篤行新思想;緊緊圍繞城廂區高品質發展履職盡責,作出人民政協新貢獻;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積極作為,努力開創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新局面;充分發揮政協協商專門機構的作用,探索完善政協協商議政監督新格局;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展現全區政協事業發展新氣象等5個方向發力,為奮力開創城廂高品質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政協貢獻。(文/圖 陳建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