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市科創走廊載體加速建設
2022-06-29 09:41:37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福州市科創走廊載體加速建設 金山橘園智慧産業園C地塊主體結構封頂

福州市科創走廊載體加速建設

  金山橘園智慧産業園。福州日報記者 石美祥 攝

  金山橘園智慧産業園是福州市科創走廊載體。正值市科技活動周,記者28日從福州市科技局獲悉,該産業園正按照“打造福州中心城區戰略性新興産業集聚區,建設引領倉山創新發展的創新先行區”標準加快推進建設。目前,A地塊已引入19家企業,C地塊主體結構實現封頂,D地塊單體計劃7月中旬竣工驗收,整體建築計劃8月底竣工驗收。

  金山橘園智慧産業園A地塊是最早交付的地塊,也是福州市傳統産業園區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項目定位為倉山區高新技術産業園區,總投資10.9億元,總建築面積14.8萬平方米。

  28日,記者在A地塊看到,嶄新的5棟現代化標準廠房十分顯眼,已有不少企業在裝修。其中,A2樓為銳捷網絡研發中心,計劃7月底進駐。整棟大樓近3.6萬平方米,集研發、辦公、測試、休閒為一體。一樓790平方米將打造成集品牌區、移動互聯、5G、極簡網絡、數據中心、創新POC(遠程客戶價值驗證)實驗室、雲桌面、安全網絡、智慧教室、IT綜合運維為一體的高科技感展廳,佈局業內領先的溫箱綜合實驗室,將成為對外展示銳捷産品可靠性的可視化窗口。

  跟銳捷網絡一樣正在裝修的企業有不少。截至目前,A地塊共引入19家企業,包括銳捷網絡、寶寶巴士、福建極準互動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年産值超100億元。

  A地塊往南,D地塊建設也在加快推進。記者看到,由4棟高低錯落的單體組成的建築群串起的“福船”造型十分驚艷,這裡將打造以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為主導的創新産業聚集區。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相較其他建築,“福船”造型建造工藝複雜、技術難度大,施工人員克服種種困難最終完成,“目前項目現場有300多名工人施工,幕墻工程零星收尾施工完成96%,室內裝飾精裝修工程施工完成75%,室外景觀道路工程施工完成25%。單體7月中旬竣工驗收,整體計劃8月底竣工驗收”。

  此外,C地塊定位為創新型産業園區,主體結構已封頂;E地塊將建設高標準工業廠房,樁基工程已完成40%。(福州日報記者 王玉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