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享受更多的美食 做一名中國吃貨

2017-04-07 16:09: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印度人Pandurang Gosavi。黃楚芳 攝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黃楚芳):來自印度的Pandurang Gosavi是一名技術人員,和東莞市清溪鎮的一家企業有技術上的合作。近日,在廣東東莞接受了記者“粵生活粵有味——我的廣東故事”系列報道的採訪。

  Gosavi介紹,由於工作的需要,這次他來到了廣東東莞已經9天了。雖然每天的工作很忙碌,幾乎是在酒店與企業之間“兩點一線”,但廣東給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山青水美,人也很熱情。”這是廣東給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在他的眼中,清溪自然環境確實是美不勝收,讓人來了不想走的感覺。

  Gosavi表示,他還感覺中國的文化很有特色。他説,印度的女性婚後基本都不工作,在家裏相夫教子,操持家務。而中國的女性卻更加獨立自主,不僅都工作,而且工作狀態都很拼搏,令他很佩服。

  在Gosavi看來,中國還是一個非常開放的國家,美食特別多,很多食物都能吃,幾乎沒有忌口。在中國,能吃的食物太多了,很多都可以隨便吃,這是中國和印度在飲食文化方面最大的差異,在中國受限制的不多,至少他暫時沒有發現,而且中國人很享受這些食物。

  他很享受在廣東工作期間的時光。“廣東非常不錯,城市發展非常好,廣東人也非常友善。大家互相尊重,十分客氣。治安也很好,可以放心並且開心的在這邊生活,工作。”

  在他看來,廣東的人們都很勤快,對生活充滿期待。

  儘管對中國和廣東的了解還不是特別深刻,但他用三個詞概括對廣東的印象,分別是紅色,能量和綠色。紅色代表熱情、奔放;能量代表積極向上;綠色代表大家對未來有一種美好的期待,嚮往。

  Pandurang Gosavi説,他感覺廣東這邊的政策是非常好的。他會對身邊的外國朋友説,廣東這邊非常好,非常不錯。他希望廣東發展越來越好,能在這邊工作和生活更長的時間。而他自己希望能享受更多的美食,做一名中國吃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