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舉報案件92宗 汕頭市已辦結91宗

2017-04-08 10:39:4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6日上午,廣東省汕頭市市長劉小濤帶隊到濠江區和潮陽區,檢查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案件落實整改情況和部分環保設施建設進展情況,要求各區縣、各部門繼續落實責任,加強巡查監管,嚴查環境污染行為,防止違規生産現象回潮,切實保護好生態環境。

  據了解,劉小濤一行察看了濠江區紅光煤場、潮陽區環保發電廠和金浦街道輝星造紙廠等處。

  潮陽區環保發電廠目前完成95%土方工程,今天下午開始主廠房樁基工程建設,今年底主廠房基本建成,力爭明年上半年項目建成投入使用。劉小濤要求建設單位要擴大施工面、加大機械和人力投入,加快項目建設進度,使項目早日建成發揮效益。

  在紅光煤場,劉小濤詳細了解煤場落實停産、清理、搬遷工作進度及周邊環境整治情況。紅光煤場位於濠江區礐石街道紅光村轄區內,煤炭裝卸和運輸造成一定的粉塵污染。煤場防污治污設施建設和周邊環境整治,是中央環保督導組交辦整改的案件之一,目前正在整改中。劉小濤強調要統一思想,深化認識,不折不扣落實好整改任務,並要求濠江區和環保部門抽調專門人員組成工作組進駐紅光煤場開展整改工作,確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對堆放煤炭的徹底清理;要求濠江區和規劃部門要協助做好煤場的轉場規劃工作,市、區兩級人社部門要做好煤場工作人員轉崗或轉業安置工作。

  在潮陽區金浦街道輝星造紙廠,劉小濤檢查企業排污工作落實情況。輝星造紙廠整改同樣是中央督導組交辦的案件,目前企業已按照要求配備污水排放設施。劉小濤要求從業者要提高環保意識,嚴格落實各項防污治污措施。

  從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1月4日,汕頭市共接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舉報案件33批共92宗,已辦結91宗,企業停産整改26家、關停取締11家、查封扣押35家、立案偵查10件、拘留20人。

  劉小濤強調,各區縣各部門要繼續落實責任、加大整改力度,對已經完成整改的企業要組織“回頭看”,防止違規生産現象回潮。對面上企業要加強巡查監管,特別是練江流域180多家有牌照的印染廠、電鍍廠要逐一檢查,發現違規偷排的企業要嚴懲不貸。媒體要加強監督,配合創文工作曝光一批違規典型,同時加大力度宣傳環保有獎舉報制度,鼓勵更多市民舉報“黑心企業”。(供稿 汕頭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