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汕頭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 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

2017-04-08 10:38:2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責編: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6日下午,廣東省汕頭市舉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宣講會,邀請國家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規劃科技司副司長孫文德作專題輔導報告。

  宣講會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開到各區縣,汕頭市領導劉小濤、李耿堅、吳啟煌、吳健彥、陳榕、黃蘅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去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個以黨中央、國務院名義出臺的安全生産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意見》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系列重要論述為指導,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提出了一系列改革舉措和任務要求,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動綱領,對推動我國安全生産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宣講會上,孫文德著重就《意見》出臺背景、基本原則、重點任務等進行了深刻闡述和全面解讀,並結合汕頭市安全生産工作實際,就深入貫徹落實《意見》,抓好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汕頭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耿堅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汕頭市各級、各部門和各單位要迅速組織學習貫徹,在省出臺《意見》的實施細則後,要抓緊制訂和細化相關配套措施,進一步明確各級黨委、政府、監管部門和企業的責任,狠抓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加強宣傳力度,大力營造全社會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意見》的濃厚氛圍。(供稿 汕頭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深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