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可對雨雪冰雹自動觀測識別

2017-04-10 09:41:2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董健雄 責編:

  近日,新興縣氣象局站網管理人員對新增建設的降水天氣現象儀、綜合集成硬體控制器和業務軟體挂接調試成功,標誌著新興國家觀測站順利完成了降水天氣現象儀和綜合集成控制器的安裝工作,降水天氣現象儀即日進入試用階段。同時,這也代表著新興縣氣象局又多了一項氣象自動化裝備,進一步向氣象現代化邁進。

  據了解,新增建設的DSG5型降水天氣現象儀是由北京華雲升達公司生産的,該設備是一種採用現代鐳射技術的光學測量系統,可以對包括毛毛雨、雨(陣雨)、雪(陣雪)、雨夾雪(陣性雨夾雪)和冰雹等天氣現象進行自動觀測與識別。降水天氣現象儀的安裝,不僅解決了過去和目前依靠人工判斷降水天氣現象和傳統雨量筒的監測普遍存在監測要素單一、代表性不強的缺點,同時,大力推進了局站分離的臺站實行無人值守的進程,也將進一步滿足氣象事業發展對氣象觀測越來越高的需求。(南方日報新興視窗記者 蘇紅鵬 通訊員 陳偉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