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穗成立共享汽車專委會率先發佈共享汽車服務規範

2017-04-28 13:37:0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27日,廣州道路運輸行業協會共享汽車(分時租賃)專委會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成立大會,宣告廣州共享汽車行業有了自己的行業組織。

  廣州市交委有關領導、廣州道路運輸行業協會林殿盛會長以及20余家分時租賃相關企業的代表、廣州地區部分新聞媒體約200人出席了成立大會。

  為促進行業規範發展,鼓勵創新,保護消費者和經營企業的合法權益,會上,由共享汽車專委會代表行業發佈了全國第一個自律性服務規範,本次發佈包括《廣州市共享汽車(分時租賃)行業服務規範(試行)》、《廣州市共享汽車(分時租賃)“不良信用”管理制度(試行)》兩個行業規範性文件。文件根據國家和廣州市有關法律法規,廣泛徵求行業意見後制定。文件針對企業的規範運營、租車人身份、車輛的安全、投訴的處理、車輛押金等行業當前面臨的問題以及促進租車人文明駕駛,都有了一個明確的規範和指引,有效地維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共享汽車行業剛剛開始發展,既有良好的發展機遇,也會不斷出現新問題,因此這兩份文件將在今後實踐中根據經營企業和廣大用戶的反饋不斷完善,也歡迎社會各界為共享汽車發展建言獻策,共同促進廣州市共享汽車健康、有序發展。

  廣州市交委有關部門的代表交通主管部門講話,對專委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分時租賃是城市客運交通的組成部分,在特點區域特定時間可以對城市公共交通形成有益的補充,可以適度發展。希望專委會做好經營企業與政府管理的橋梁,引導行業依法經營、規範經營、創新經營,不斷提高服務能力,維護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

  在巡遊活動拉開活動序幕後,成立大會上還舉辦多項活動,專家研究經驗分享,主管部門、企業代表和市民代表共同參與發展論壇探討。會上,廣州市分時租賃企業承諾,今後將會嚴格執行會議通過的兩份規範自律文件,引領行業朝著規範、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前進;在場的市民代表也發表宣言,將全力倡導共享汽車(分時租賃)文明用車行為。新成立的共享汽車(分時租賃)專委會將在廣州市交委和廣州道路運輸行業協會的指導下,為廣州的市民提供低碳環保、高效出行的新選擇,並深入踐行“綠色、循環、智慧”的發展理念,為“美麗花城”廣州的智慧交通網絡,注入新的活力。(供稿 廣州道路運輸行業協會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