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錢內助:青睞網貸理財多是這幾類人群

2017-05-12 14:37:37 來源:中國網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隨著物聯網技術、金融科技的發展與應用,互聯網金融順應時代潮流誕生並迅速發展;網貸作為互聯網金融的重要分支,更是成為最受年青人青睞的穩健理財方式。

  15年成立至今的錢內助,就是一家專注于互聯網汽車金融的網貸平臺,力爭打造互聯網汽車金融行業標杆品牌,為廣大用戶提供安全有保障、收益穩健、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已安全運營了兩年的錢內助網貸平臺,因採用O2O(線上線下)的業務模式,即線下專業的風控團隊和實體門店+線上高效暢通的信息傳播力,達到“線上信息撮合”與“線下風控體系”的完美結合;按時兌付投資人本息,平臺未發生一例逾期。目前平臺投資人數超過80萬,累計交易額接近18億元。

  錢內助通過對自身用戶的分析以及行業調研,發現目前網貸行業投資人有這幾類特點:

  一、80、90後投資人。2016年80、90後投資人群數量激增,佔比由2015年的15.62%激增至27.45%,取代70後成為第二大投資群體。這主要是因為網貸行業是以互聯網,尤其是移動互聯網為主要依託的金融業,相對於高年齡層人群,顯然更適合於年輕群體,接受度更高。

  二、工薪階層。有數據顯示,目前網貸投資人中有58.18%為工薪階層,此外,公務員群體、退休人員和學生群體的佔比也有所有上升。這説明通過網貸平臺進行理財這一行為已非常平民化,網貸行業的確為普通民眾開啟了便捷理財的通道,踐行了普惠金融的初衷。

  三、收益率偏好區間在8%至15%的群體。曾經收益率高達十幾、二十幾的網貸行業回歸理性發展,增長了經驗的投資人也開始學會衡量風險與收益。2016年,多數投資人的收益率偏好處於居中水準。54.75%的投資人偏好收益率8%至12%的網貸平臺,30.77%的投資人偏好收益率在12%至15%的平臺。

  投資有風險,這句話不僅在網貸行業,也同樣適用於其他投資領域。無論進行何種投資,都要提高自己對所投項目、平臺、行業的認知,深入鑽研和了解,選其精華去其糟粕;還要理性看待投入與回報之間的關係,切勿盲目逐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