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馬興瑞擔任省級總河長

2017-07-11 08:21:46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南方日報訊:7月10日下午,記者從省人大常委會舉行的人大代表視察重點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明確省級總河長由省長馬興瑞擔任,副總河長由省委副書記任學鋒、常務副省長林少春擔任;境內東江、西江、北江、韓江及鑒江五大河流(流域)分別由省委或省政府負責同志擔任省級河長;各市、縣、鎮總河長,由同級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擔任,或實行雙總河長制。

  省水利廳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省共設立了6名省級河長、75名市級河長、1043名縣級河長。全省市級行政區域內233條河流或河段中,有74條設立了河長;全省共有3298條河流(段)設立了河長,600個湖泊、山塘、水庫設立了河長。15個縣(市、區)已成立縣級河長辦,20個縣的河長辦設置方案已經報批。 (記者 辛均慶 通訊員 任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