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胡春華:大力推進貧困村創建示範村工作

2017-07-12 09:33:3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大力推進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

  南方日報訊:7月10日至11日,省委書記胡春華赴梅州市調研新農村建設、新區發展、産業共建等工作,強調要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大力推進省定貧困村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示範村工作,為高品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胡春華來到平遠縣河頭鎮向陽村、石正鎮坪湖村,考察新農村建設,實地了解農村生産生活情況,入戶看望慰問貧困戶,並召開座談會,與鎮村幹部群眾深入交流,聽取大家對新農村建設的意見建議。

  座談中,河頭鎮黨委書記姚藍建議加強政策引導,充分調動群眾投身新農村建設的積極性,共同解決好村內舊房改造、泥磚房拆除和規範住房新建等問題。石正鎮黨委書記吳遠平表示,鎮村一級要做好新農村規劃、加強建設管理,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收入,讓人才留下來、産業加快發展起來。有的村幹部希望加大對水源保護區內村民的補貼力度。還有的村幹部建議創新“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把貧困戶和村民分批納入合作社,在增加村集體收入的同時,讓貧困群眾穩定脫貧。

  胡春華要求省有關部門和梅州市認真研究鎮村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吸收行之有效的好經驗好做法,完善各項規劃和工作措施,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他強調,要大力推進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範村工作,一條村一條村研究,因地制宜做好建設規劃。要抓住新農村建設的關鍵環節,著力解決好農村環境整治、生活污水處理、泥磚房改造、基礎設施完善、分散戶生活配套等重點問題。要引導帶動廣大群眾和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新農村建設,充分發揮村民主體作用,發動有能力的企業擔起社會責任,大家一起動手,共建共享美麗家園。

  在梅州江南新城綜合管廊、芹洋半島新區、客商中心、梅汕高鐵梅江特大橋、中大附屬醫院廣梅開發區醫院等項目建設現場以及省級廣梅共建大數據産業園、新能源材料及先進製造業産業園、梅州綜合保稅區創業孵化園,胡春華認真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彙報,詳細了解梅州推進新區建設和産業共建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全力抓好既定工作部署的落實,逐項開展督查檢查,紮實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新區施工進度,力爭早日見到實效。要加大産業共建力度,狠抓項目落地,推進産業鏈招商,儘快形成産業集聚效應。廣州要繼續做好政策引導和支持,幫扶引進更多適合當地的好項目;梅州要積極主動為項目推進創造良好條件。共建雙方要嚴格環保標準,提高産業園區環保準入門檻,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保護好生態環境,實現發展與美麗共贏。

  省領導江淩、曾志權,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參加調研。 (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