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品牌> 正文

廣東好茶插上“互聯網 +”打造農産品品牌

2017-07-12 17:04:4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廣東省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推介活動之名山名茶節現場。(供圖 農財大數據公司)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近日,廣東省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推介活動之名山名茶節在潮州市舉行,廣東省“互聯網 +”現代農業暨農業品牌創建推進工作座談會也在當日下午順利召開。此次推介活動的一大特點是為廣東好茶插上“互聯網 +”的翅膀,在新媒體時代更好地向社會各界傳播好茶文化,打造廣東好茶品牌。

  潮州市副市長胡鵬表示,作為著名的歷史文化古城和華僑之鄉,潮州蘊藏著豐富的優質農産品資源,尤其是鳳凰單叢茶。潮州市農業局局長鄭道鑫表示,潮州工夫茶在國內外久負盛名,已成為嶺南文化的符號之一。通過“互聯網+茶葉”線上線下推廣潮州工夫茶,對於強化廣東農産品品牌具有重大意義。

  自廣東省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推介活動開展以來,廣東省以産品節慶為主題,以農産品生産單位為依託,推動廣東優質農産品“走進社區、搬到線上”。目前已打造了“山貨特産節”、“健康名菜電商節”、“名山名茶節”等主題節慶。廣東省農業廳巡視員程萍表示,助力廣東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上網”,是提高農産品競爭力,帶動農業轉型升級的一項重要舉措。她強調,隨著電商的發展,名優農産品更是插上了互聯網的翅膀,隨著産業規模不斷壯大,必將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農民增收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在廣東省“互聯網+”現代農業暨農業品牌創建推進工作座談會上,21地市農業部門就廣東省打造現代農業、推進農業品牌建設問題做了工作交流。程萍指出,廣東省農業廳將“互聯網 +”現代農業和品牌化建設工作列入全省農業農村經濟工作重點工作來抓,緊抓“互聯網 +”戰略機遇期,以農業信息工程為抓手,大力推進一圖、一庫、一網、一平臺建設。大力推進“互聯網 +”現代農業是實現農業現代化,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的重要手段和途徑。農業品牌貫穿農業供給體系的全過程,覆蓋農業全産業鏈全價值鏈,是農業綜合競爭力的核心標誌。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活動現場,潮州印象鳳凰單從茶文化交流中心執行總監黃勇與南方農村報社總編輯陳永在各地來賓以及媒體的共同見證下,簽訂了戰略合作夥伴協議。這預示著,在今後的發展中,潮州印象鳳方農村報社將攜手打造廣東好茶品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