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17上半年廣東城市空氣品質狀況和排名出爐

2017-07-14 16:11:2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4日,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對外發佈今年上半年和第二季度全省城市空氣品質狀況。上半年全省各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平均為91.6%,全省PM2.5(細顆粒物)平均濃度為34微克/立方米,達到年均濃度限值二級標準(35微克/立方米)。

  按照環境空氣綜合品質指數排名,上半年各地級以上市排名依次為汕尾、湛江、茂名、河源、珠海(與河源並列第4)、惠州、陽江、深圳、梅州、汕頭、潮州、揭陽、雲浮、中山、韶關、東莞、江門、肇慶(與江門並列第17)、清遠、廣州、佛山。

  按照環境空氣品質指數變化率排名,上半年潮州和揭陽環境品質有所改善;環境品質變差程度排名依次為江門、中山、佛山、東莞、雲浮、廣州、肇慶、清遠、韶關。全省各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平均為91.6%,其中,優佔38.9%,良佔52.7%;超標天數比例為8.4%,其中輕度污染佔6.8%,中度污染佔1.3%,重度污染佔0.3%,無嚴重污染。珠三角城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平均為88.4%。

  廣東省環保廳負責人指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空氣品質狀況相對不利的情況下,上半年廣東省空氣品質仍然實現整體達標,特別是6月份全省空氣品質改善明顯並達到2014年以來月度最好水準,來之不易,主要得益於: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各地各部門認真落實責任,加大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省環保廳加強督導督查,組織開展大氣專項督查,嚴厲查處重點區域的環境違法行為,督促企業環保治理;省環保廳和省氣象局加強精確會商分析,有針對性採取各項精準防控措施;6月份氣象條件有利於污染物擴散,尤其是濕清除和水準擴散條件較好。(供稿 廣東省環境保護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