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品牌> 正文

名牌戰略有效推進廣東特色茶葉品牌迅速發展

2017-07-14 16:46:3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報道(陳偉讚 林小英):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業品牌建設工作,省農業廳深入實施名牌帶動戰略,大力構建“兩類三級”品牌架構,品牌農業已逐漸成為廣東省加快農業轉型升級、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農産品品質安全、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農業品牌效應日益凸顯。

  在持續開展多年的廣東省名牌産品(農業類)評價工作基礎上,突破性地啟動了廣東省“十大名牌”系列農産品、廣東省名特優新農産品評選推介活動,打造了一批承載嶺南文化、體現廣東特色、展現現代農業科技成果,受到廣大消費者信賴讚譽的品牌農産品。

  截至2016年,入庫區域公用品牌300個,經營專用品牌1346個,品牌農産品産值789.2億元,同比增長24.3%。品牌農産品佔全省農林牧漁總産值12.9%,佔比增幅12.2%;帶動農戶404.5萬戶,增收206.8億元,戶均增收5112元。近年來,廣東特色茶葉品牌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其中,粵北地區約 62% 的品牌農産品屬茶葉、水果、蔬菜及糧食類,其中茶葉類佔比最大,達19.8%;粵東地區以茶葉類農産品為主打,茶葉類農産品佔該區域品牌農産品總數的18%。在品牌建設加快推進的有力支撐下,廣東茶葉的銷售方式也不斷創新,除了傳統的茶葉線下交易外。廣東品牌茶葉在線上銷售取得質的飛躍,據統計,2015 年茶葉類産品佔各類品牌農産品電商銷售額的19.7%,位居第二位。茶葉類電商銷售量較大主要得益於廣東省內具有深厚的茶葉産業和品牌積澱。

  與此同時,廣東省茶葉品質優良,已經形成了較好的口碑,廣東茶産業加大對品牌推廣方面的投入力度,無論在傳統渠道還是電商渠道均形成了較為完善的品牌管理體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