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平安首次全面披露公司五大創新科技

2017-07-17 11:28:4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7月14日,中國平安在香港舉行“揭秘平安科技變革”開放日活動,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的五大創新科技,包括人臉識別技術、聲紋識別技術、預測AI技術、決策AI技術以及平安區塊鏈技術等。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兼首席信息執行官兼首席運營官陳心穎、平安科技總經理陳立明、平安科技首席産品官區海鷹出席本次開放日,並分別作主題報告。  

  五大創新科技聚焦平安集團的大金融資産、大醫療健康兩大産業,深度運用於“金融服務生態圈”、“醫療健康生態圈”、“汽車服務生態圈”、“房産金融生態圈”等四大生態圈。  

  目前,平安人臉識別技術已廣泛應用於多個金融及生活場景。平安集團借助這一技術,極大改善了客戶體驗,提升了服務效率,業務量取得了快速增長。在日常生活場景中,平安人臉識別技術已應用於機場、房管局、社保等場景。  

  在本次開放日活動中,平安還披露了平安聲紋識別技術:通過利用雙聲道分離技術可提取客戶有效語言,經過比對可進行身份判定。該項技術已開始在陸金所、産險等多個場景試點應用,準確率達到95%。平安對於人工智能的研發,已從識別技術邁向更複雜的預測和決策技術。其中,預測AI技術已經以重慶為試點進行疾病預測,決策AI技術基於計算機視覺已應用於車輛定損。  

  此外,中國平安還公佈了平安區塊鏈技術的12個金融醫療應用場景,包括同業資産交易、票據、供應鏈金融等。平安早在2016年就加入了區塊鏈國際聯盟組織R3,與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機構合作,共同為金融服務行業開發基於分佈式共享分類賬技術的開拓性商務應用。(供稿 中國平安銀行廣州分行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