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麥賢得——風靡一個時代的戰鬥英雄

2017-07-28 17:35:2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麥賢得和夫人李玉枝。(供圖 潮州市汫洲鎮委)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日前,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原91708部隊副部隊長麥賢得“八一勳章”。

  在廣東省饒平縣汫洲鎮紅山路轉入汫洲鎮區的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牌匾,上書:“南國蠔鄉古鴻門,英雄故里新汫洲”。其中英雄便是今天文章的主人翁麥賢得。麥賢得是汫洲子弟,是人民的子弟兵,是革命的英雄。

  在汫洲鎮區中心文明路中段東側即汫洲鎮文化站內建有一座以現代化光影技術配合實物展出的開放式麥賢得英雄事跡展覽館。館內共有展品數量190多件,其中原件25件;陳列面積800㎡,展線長度180㎡,是愛國教育基地之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