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局率先啟用食品藥品許可電子證照

2017-08-22 16:34:3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上線食品藥品許可電子證照系統。掃除無紙化審批發證的“最後一道關口”,真正實現“網上申報、網上受理、網上審評、網上審批、網上制證”,做到行政許可全程“零紙張”、申請人辦事全程“零跑動”,足不出戶即可申辦許可證件。

  啟用電子證照應用服務後,申請人可實現在線遠程自助列印許可證書。電子證書在企業許可申請獲得批准後産生,並由行政許可系統自動向企業推送。電子證書內容(pdf格式)同步上網公開,接受企業和社會公眾查詢、核對。今後,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全面推行企業自主列印紙質證書的方式,不再另行發放紙質證書。企業自主列印的紙質證書(黑白或彩色)與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印製的證書具有同等效力。電子證照應用服務啟用後,按照“無紙化申報”途徑的,企業可在審批辦結之日起立即列印證書,有效縮減10個工作日的制證送達時間。電子證照系統的應用,標誌著廣東省在食品藥品審批制度改革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果,行政許可無紙化改革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近年來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互聯網+行政許可”為抓手,不斷簡化行政許可流程,優化行政許可服務,提升行政許可效能。于2017年初試點受理模式改革,充分發揮網上預受理的作用,積極推行“無紙化受理”為主的受理新模式。此外,省局還進一步升級無紙化審評審批系統,主動對接省內檢驗機構,實現醫療器械註冊檢驗電子報告共享,大大節約申請人掃描檢驗報告的時間。

  下一步,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繼續加大無紙化系統升級改造力度,爭取在更多的食品藥品行政許可業務中推行電子證照,為申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供稿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編輯 陳偉讚 楊樂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