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新能源汽車合資公司成趨勢?

2017-08-30 11:07:4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建雄

  8月29日,雷諾-日産聯盟和東風汽車宣佈成立易捷特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eGT),以便在中國共同開發和銷售電動汽車。這是一週之內,國內成立的第二家新能源汽車合資企業。

  那麼,這到底是企業對“雙積分”政策的應對之法?還是新能源汽車未來發展的趨勢?

  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該做法實則將二者相結合,國內車企應快速發展自身新能源實力,並抓住關鍵的政策時機,尋找更多的合作夥伴,奠定未來新能源車發展格局。

  易捷特合資新能源車後年推出

  據雷諾集團發佈的消息,雷諾、東風和日産已簽署成立新合資企業的協議,成立易捷特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eGT)。其中,雷諾與日産分別持有易捷特25%股份,東風將持有剩餘的50%股份。新公司成立之後,電動汽車的生産將在東風汽車生産基地開展,形成年12萬輛的産銷規模,預計將於2019年開始生産新款電動汽車。

  為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易捷特計劃設計一款具備智慧網聯功能的全新電動汽車。該電動車基於雷諾-日産聯盟的A級SUV平臺,由聯盟和東風共同開發,並且易捷特將充分利用雷諾-日産聯盟在電動汽車技術和低成本汽車設計方面經驗,以及東風集團強大的生産成本優勢。

  針對此項計劃,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竺延風表示:“該項目是在中國汽車市場,面臨輕量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等趨勢的變革下,東風、雷諾、日産‘金三角’聯盟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為中國市場聯合開發電動車産品的成果,是深化和加強三方戰略合作的體現。”

  “與東風集團成立合資企業,使我們雙方履行了共同為中國市場開發具有競爭力的電動汽車的承諾。”雷諾-日産聯盟主席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有信心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並認為,這也將鞏固其在全球電動汽車領域的領導地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