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財經> 正文

華為暫超蘋果成為第二大智慧機品牌

2017-09-08 13:19:13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陳偉讚 責編:趙瀅溪

  南方日報訊:知名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發佈的數據報告顯示,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在今年6月、7月兩個月,已經超過蘋果iPhone。這是華為首次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廠商,銷量僅次於三星。

  2017年上半年,華為智慧手機發貨量為7301萬台,同比增長20.6%,銷售收入為1054億元,同比增長36.2%。華為消費者BG業務CEO余承東預測,到今年年底華為消費者業務銷售收入將突破3000億元。

  Counterpoint指出,中國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如華為不僅在智慧手機設計製造上擁有優勢,在渠道建設以及市場宣傳行銷推廣策略方面也有許多過人之處。同時,華為不僅在中國,在歐洲、拉丁美洲和中東也受到大眾歡迎。不過,華為在南亞、印度和北美市場的疲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們長期佔據全球第二的潛力。

  此外,外界對iPhone 8的期待可能削弱了現有iPhone的銷售力,隨著9月份蘋果即將發佈新一代iPhone,蘋果預計將實現反超。(見習記者 郜小平 記者 程鵬)

相關新聞